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散漫
散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789
  • 关注人气:5,9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2013-07-24 18:45:31)
标签:

利古里亚

意大利

米兰

地中海

分类: 刻意意大利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意大利西北,面朝利古里亚的海岸叫RIVIERA,东RIVIERA是乡土渔村,西RIVIERA是鲜花棕榈。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这里几乎是住在瑞士的“土星人”离的最近的海了。车一路向南,心一路向海,经米兰永远都是过站不停。然后一猛子扎进海水里。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因为近,Riviera就成了北方意大利人和内陆欧洲人们的北戴河。我每次这么说的时候都有陌生人以为我故意卖乖,恃欧洲之美奚落伟大祖国。我不辩解,等他们亲眼看到这里有多少人就明白了。若是朋友,就会跟我讨论几句,说那里人再多,也不会有“煮饺子”的盛况。这个我同意一半,事实是:“饺子”的数量不相上下,但祖国的“饺子”都在“饺子汤”里,意大利“饺子”多在汤边晾晒。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一整个白天,我们都是泡,晒,吃,直到日落才回酒店取了相机,所以饺子和汤的事情,永远无图无真相。而相册里,永远是没完没了的面朝大海,四季花开。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沿海滩一线全是高高低低的酒店,度假屋,看不见边的浴场以不同颜色的遮阳伞和躺椅区别开你家我家。一个接一个的小摊子,小馆子,热闹非凡。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这里是意大利,所以这里是人间。人间就有烟火,人间就晾被单。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站在高处,突然教堂的晚祷钟声裂响入云,各种俯瞰着我们的神啊,难道真的不愿意来人间喧闹一番?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傍晚,浴场关门。饭馆和小镇子里喧哗着,海滩归于平静。浪的声音越大,越觉平静。平静的垂钓,以及平静,在水面,铺展。

【利古里亚】我想我是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