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来来
来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18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悬崖小学

(2009-06-04 01:19:38)
标签:

古路小学

悬崖小学

鲁豫有约

杂谈

分类: 来来日志

新的一期《鲁豫有约》讲述是四川汉源古路小学,学校坐落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大山上,凤凰的摄制组登山一次需要4-5个小时,而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每天都要上山下山一次,不管再大风雨,都愿意爬这么高来学校上课。3个老师,其实2名老师来自志愿者,54名学生分属一,三,五年级,孩子们每天走在宽度不足1米的悬崖峭壁边,有时候山的坡度可达到90度,每天早上10点40分上课,下午3点放学,孩子们上山下山都是跑着,来回也要至少4个小时,如果下午不早点放学,天黑了对于孩子们就非常危险。志愿者不简单,从没涉足这么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停留在古路小学任教,而且从刚开始的预期一个月时间到现在谁都不想离开这些孩子们,敬重这些可爱的人。

全村有400户人家,只有十户人家有电,问到孩子们的心愿,他们最大的心愿是走出大山,让古路小学的人都走出大山。在他们眼里外面的世界就是有电有水,能方便很多的地方。在这里有个细节:鲁豫说:“有没有想过将来把古路小学变作和外面的世界一样,孩子很无望的回答:太玄了,山太玄了,”在他们所接触的世界里这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情。我看到了孩子们最渴望的那种眼神。

志愿者杨老师说的对,不是有钱就能使这些孩子解决一切事情,他们需要精神上的灌输,真正意义上对未来充满信心,为了在他们心里深处的那个美好的心愿,一步一步地去实现。

我看了2遍的录播,看到他们每周严肃的升降国旗,在石头地上打羽毛球,篮球,老师们带领学生学习广播体操,一切都和我们外面世界的学校一样,而且井然有条的进行着。我为古路小学震撼,为这些老师震撼,更为这些孩子们震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离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