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剧评之二百五十:法证先锋5

2022-11-20 10:07:54
标签: tvb 法证先锋5 黄宗泽 蔡洁 警匪片

新一辑的《法证先锋》虽然顶着这个名字,但因为已经不是梅小青的作品,所以是“名存实亡”,但内核还是不变的,那就是将法证对于破解案件的重要性用故事深刻地呈现出来。

虽然不再是梅小青的系列,但很有多东西还是保留下来,譬如鉴证的老大依然是男性,从第一、二部的欧阳震华,到第三部的黎耀祥,第四部的黄浩然,再到这一部的黄宗泽。至于法医方面,除了前两部是男性之外,从第三部开始,基本上是女法医,第三部的张可颐、第四部的李施嬅,这次则是蔡洁。还有就是“小丑案”,延续上一部的结尾,“小丑案”仍会是新一辑的重要案件。另外在前两部饰演鉴证新丁的郑俊泓,十多年后再出演“法证先锋”系列,已经提升职位,这也算是系列的一个延续和进化了吧。

一如既往,案件故事节奏明快,但也很容易猜出真凶,像第一个案件,父亲绑架女儿而引发的连串凶杀案,悬念不算太大。虽然案件设置不太复杂,但里面却有不少让人唏嘘的结局,像绑架案,是一个破碎家庭的悲剧;而接下来的自杀案,则是由爱生恨,最终毁了一个美好家庭的悲剧。

至于该剧的特效有点“假”,这个比较让人失望,毕竟爆破和火灾的场面,在TVB黄金时代,是使用得非常真实和娴熟的,可如今却过多依赖特效,而且特效也“很胶”,实在是退步得紧要。

总体来说,这部作品勉强及格,虽然有不少问题,但作为这个系列的忠实粉丝,还是可以看看。

 

我给《法证先锋5》打分: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