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卡拉不是狗
卡拉不是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472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业资讯网站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互联网模式吧

(2007-12-16 21:14:00)
标签:

it/科技

网站

资讯

太平洋

分类: 传播心得

太平洋网络(0543-HK)将于后天(12月18日星期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其融资主要开支将集中在扩充改进集团网站及战略性收购等项目。太平洋网络上市了,这是国内第一个上市的专业资讯网站。作为国内最早的互联网模式(属于门户网站的衍生品),终于有出头的一人了。

很多人认为:国内太平洋网络上市的影响,就跟美国CNET当年上市一样,具有很强的榜样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一向跟着榜样跑的国内互联网公司。随着太平洋网络上市,一批专业资讯网站新面孔又会诞生出来、无数老面孔专业资讯网站“CXO”“总裁”站出来说我们也要上市、一些“vc”又张开嘴说看好专业资讯网站、一些想骗钱的“创业者”开始到处忽悠那些“vc”和我们善良的眼球....

可是上市、成功不是吹牛吹出来的,不是天天嚷着上市就能上市了,必须经的起时间的沉淀和竞争考验。不知道是不是都做好10年奋斗的目标,每天都在踏实做好每件事情。

林怀仁说,专业资讯类网站的入门门槛并不高。或许专业资讯类网站门槛很低,随便几个人就能做,却并不表明谁都做的好、谁都能做。这种专业资讯类网站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互联网模式,产品的生产和创造者是劳动者,也就是人力。人力很重要,没有人就没有力,没有人就没有产品,没有产品谈什么发展、赚钱。但是很多专业资讯网站的“总裁”“CXO”对“人力”这个主体的影响和价值尽乎是茫然。

编辑是资讯网站的最底层也是最基础的员工,也是公司主要人力之一,也是劳动密集型互联网公司的主要生产者。遥遥记得,某专业资讯网站的曾经老总说过这样一句话“...为什么重视编辑呢?今天走了,明天大街上一抓一大把...”。

不错的,简单的编辑工作任何人都会做,但是会做并不表示能做。如果只是ctrl+c、ctrl+v,如果是那样直接用采集机器了干吗还用人的手指头?

这种不重视人力的资讯网站容易陷入到一种恶性循环:由于不重视人的贡献和价值,就容易十优秀人员流失;而由于不重视人力,所以无法招募到优秀人才;更因为无法招募到优秀人才,加剧了人员流动;...如此反复。结果,公司不断去培养新人,而等新人拥有了经验、适应公司后,后又因为公司重视度不够而离开。而新来的人,公司又开始培养、适应....

(个人扯淡的写,别拿这个当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