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前海英诺张春晖
前海英诺张春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0,131
  • 关注人气:5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学凌:I Can Fly,I Believe I Can Fly...

(2012-11-08 13:20:26)
标签:

yy

李学凌

张朝阳

it

分类: 蛛言之语
天看到YY海外上市的一些报道,忍不住写篇小东西来夸一下学凌,呵!@创业邦杂志 @创业家杂志 @雷锋网 学凌是一个很好玩的兄弟,堪称中国媒体人中的成功典范,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北京,他的办公室。
李学凌:I <wbr>Can <wbr>Fly,I <wbr>Believe <wbr>I <wbr>Can <wbr>Fly...

时间过于久远了,具体日期已经忘了,可能是2000年早春吧,反正是个衣服穿得很多的日子,我和@老毒物Frankie 那时刚创办了“安络科技”,那时真牛,啥360啥金山,俺们才是在线扫描的鼻祖,开发了当时全球第一套网络安全在线扫描系统,那时候的界面真是简而陋啊,不过还蛮好玩的,反正设个IP段,就自动扫描那些机器的漏洞,当时安络干的事情就是给你一份检测报告,有补丁列表,你只要点击就把补丁打好。所以很多朋友问起当年我初创业时做的是什么,我解释后他们都说“啊,那不就是360吗?”,是的,我们那时干的就是这个。如果你不打补丁,例如你今天不安装QQ电脑管理或360卫士,那结果是什么?嗯,这些和学凌同学又有啥关系呢?呵呵...

我和学凌都不是黑客,虽然我的拍档们都是顶尖黑客,哈。所以我和学凌对黑客那些事都是非常的新鲜、好奇、刺激...

那年学凌正在做一篇中美黑客大战相关的深度报道,走访了国内若干黑客组织和网络安全公司,其中一家就是“安络”,我和@老毒物Frankie 应邀到了中青报李学凌的办公室交流,当时就他一个人在,打过招呼还没开口谈正事呢,这兄弟就象一个小孩一样的无比兴奋的跳着小喊说“哎、哎,你们快来看看,看我发现什么东西了?”,我和Frankie凑到他电脑前看,一份在线的PPT文件...

这兄弟又兴奋又紧张的说,你们把软件发给我之后我做了测评,真的很神奇,一个IP段扫下来有漏洞的全被列出来了,然后我顺手进了其中一台机器,到了某个目录里发现有一份PPT的名字很熟悉,就打开看了。嗯,我看了之后也觉得很熟悉,那是一份商业计划书,公司名称叫“Sohu”,落款人写着“Charnels Zhang”!在那个年代,这位Charnels算是一颗新星,比Pony Ma、Ding等要耀眼多了,因为Charnels同学活跃、会SHOW!

学凌很紧张的问我们说:你们说我这是应该告诉Charnels同学呢,还是不告诉呢?我说你还是算了吧,别讲了,讲了别人伤心,而且搞不好以为你有恶意,咱就当没看见吧!在关掉电脑后的一段时间里,这兄弟还处于一个极端兴奋的状态,当然这状态帮助他把整个网络安全技术、产业都梳理了一篇,所以他写下了当年最有深度的黑客产业报道!

交流完大家一起吃饭时,学凌透露说他可能很快不在《中青报》了,他已经架构了一个图片交易网站,并且注册了一个Photocome.com的域名在运营,开始产生收入了,我觉得这兄弟真是厉害,2000年时就已经开始了数字产品的电子商务,无物流无库存,当然后来的竞争也很激烈。可是身为媒体人的他,已经用图片组装了翅膀,举起了双手,一只脚离地,另一只脚正往后蹬最后一下:I Can Fly...Believe I Can Fly...I Fly to YY...

PS:我要是你,看完就马上打开QQ管家或360卫士,好好检测一下自己的电脑还有啥补丁没打的!在当年这种检测的技术门槛很高产品很少,人还很单纯!现在?工具无所不在,骇客就象空气一样无所不在,骇客可不是黑客,没人跟你客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