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哈克
哈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6,680
  • 关注人气:8,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2014-11-19 17:30:50)
标签:

m1m2增速之差

国债收益率

深综指

分类: 股海踏浪

1:10月货币运行轨迹:深综指的多头行情,起步于2012年11月的深综指多头行情,截至目前整整2年了。M1 的运行轨迹,按照历史上的周期起伏预推,深综指上行晚于M1上行几个月时间。而M1上行到2013年1月就戛然而止,其后至今一直下行,深综指则缓慢上攀,直到今年6月开始了一波可观的行情,即这是一波罕见的与M1背道而驰的上涨行情。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从M1-M2 的视角观察,也是背离现象明显:曾经预计过2012年5月后的这轮M1-M2运行轨迹可能比较复杂。但是,复杂到这轮居然未过零线,一直在负值区域运行,还是令人错愕呃。这就是说,流动性明显地一直处于通缩状态。从这个视角看,市场内的资金,抓小放大,弃沪从深,造成史无前例的沪深股指相对背离差值加大,也可以理解,是有流动性不足的逻辑成立的。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2:名义CPI也指示经济生活呈现为通缩状态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但是,若观察CPI-PPI,即实际CPI的话,这个数据是处于高位的,是“胀”的。PPI作为实体企业产品出厂价格指数,从2012年2月跌入负值,已经连续32个月处于负值区域,表明实体经济的“滞”。或许滞胀并存就是经济的真实写照吧。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3:10年国债收益率:我国国债收益率于2013年11月见4.73高点后,这一年来一直逐步走低,特别是今年9月16日以来的第二波下跌呈现加速,离前期低位已经不远。国债收益率的走低即等于国债价格的走高,说明这一年来,资金是持续流入债市的,今年9月16日以来更是加速流入。这些流入的资金或许相当大一部分来自房地产,因为,今年的房市呈现下跌走势。推升A股今年走高的一部分资金或许也来自房市,致使债市价格和股价同时走高?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美债收益率原本与A股股指也是同向的,但下半年二者也背离。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13年12月间最高3.04后,也是逐步走低的趋势。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4:实际成交均价和成交额:深综指数据,语我国国债收益率见顶的同一日,即9月16日,深市日成交额见到2573亿的最大值,至今未再出新高。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5:技术分析:下图中的3根粉红色直线,大体平行,时间上均为2年。结构上类似加特里蝴蝶。

货币轨迹跟踪以及A股市场观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