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哈克
哈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6,680
  • 关注人气:8,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风

(2013-04-11 09:57:03)
标签:

诗歌

大风

分类: 诗歌原创

大风

 

大风扬起了遮天蔽日的沙尘,转眼就封闭了道路,以及沿途的风景。

车灯开着,前方只有几米是可见的,几乎失去了能见度,

徐徐地缓行,被迫地停顿,不得不等它疯够了再前行。

 

我陷落于此,只有灰头土脸的颜面,困在钢铁的甲壳里,

脆弱的皮肤暗淡,即使包着比风更为急迫的心事,

却不能获得风的速度和自由,呆在这不是地方的地方静观其变。

 

风一阵紧似一阵,仿佛一匹匹快马,分明在践踏着我,

却又不露马脚,只是些看不到的嘶叫,来自听不见的某处

我无意与风作对,也不想拿风象征什么,

只是再次被风这么卡住,不吐不快

 

其实想想,风也没有什么不对

它做着它该做的事儿,比如这场风公告了天下:

春天的印花地毯就要铺开了,而我也同其他人一样喜爱春色

却又受不得一时些许的委屈

 

风所赶的路比我更远也更难走,不平则鸣,

它修整着,运送着,甚至连根拔除着一切构成了障碍的东西。

它是有力的,无孔不入的,转而

彻底清扫了我郁闷甚或是陈腐的心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