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棉
布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3,407
  • 关注人气:2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钱上了QQ的当 再给腾讯一个建议

(2007-01-19 12:43:44)
最近QQ实在太慢,但是海底光缆自从断了,msn就没正常过,经常出现丢信息的现象,所以还是不得不忍受QQ的慢,还有弹出的窗口。

其实,QQ慢是大家都知道的了,其实最关键的是,加了500人后就再也加不进去人了,这个是最烦的,因此每次都要在加人的时候,删一个人,但是很多时候,总是觉得删这个也不是删那个也不是,毕竟把别人删了有点不厚道,下次人家问起,还不知道怎么回答。

前一阵,腾讯推出2006正式版的时候,就有朋友说QQ可以加到1000人了,不过要成为会员和什么成长积分

这几天由于工作换了,所以很多朋友要加进来,也没想到楼上的腾讯去抢几个QQ币,就直接到腾讯官方网站支付了,因为最近腾讯和淘宝打得厉害,据说非官方冲Q币会被停掉号码。

买了半年,加入了腾讯的QQ会员行列,觉得倍有身份,不过想去升级到1000人的时候,傻眼了,腾讯要求要VIP4以上的才能升级,加入半年会员,只有VIP1、也就是说要升级,1只能等成长积分,而只能再掏一笔,于是,不得不感叹QQ的厉害,也难怪腾讯的股票如此疯狂了,这年头,靠的都是先哄再抢啊。

在一年多以前,我就在blog上提到了开发超过500人的功能,不过没想到的是,推出后的QQ是如此功能。尽管如此,我也不敢说腾讯坑了我,虽然腾讯的那个成长体系实在不是一般人能看懂,不过毕竟只能怪自己读书不多,没有腾讯工程师的知识面。

在这里,免费赠送给腾讯一个idea,应该很有用,毕竟,QQ再扩容,也只能是越来越慢,除非真的马化腾愿意推出瘦身版。

我给腾讯的idea就是分身术,实现的原理应该很简单。类似于移动的来电转移和一卡双号。这些都属于附加服务,是可以收费的,但这种收费比起要从vip1升到vip4要合理得多。

1、给QQ号码分配2-3个子号码,例如123456可以分配一个1234567的号码,也可以把原来的几个号码绑定到123456这个主号码上。如把88888、77777绑定到123456上,然后

2、个人对外宣传都是123456这个号码,别人可以随便加这个号码,然后当98765这个号码加123456时,123456可以分配98765到88888上面。发消息的时候,可以是显示88888也可以显示123456,这个在于腾讯如何制定这个规则。

3、好处:可以分类,只需要1个号码,不会混乱了。而且一些不经常用的,都可以排到其他的号码上,大大提高了速度。也可以充分解决1000人的限制,我相信很多人对于这1000人的限制还是不够用,现在多少媒体从业人员、多少网站的客服,都需要这样的功能。

PS:布棉已经换了工作,现在到了techweb.com.cn负责新闻内容,手机换为:13810409246,如果你还没收到更改短信,又想让我知道你的手机号码,可以给我发个信息,说明你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另外,欢迎大家爆料,欢迎2.0公司、新技术概念的公司联系采访。

阅读全文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