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石人文地理
蔡石人文地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760
  • 关注人气:1,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仙居下有仙居-高迁古镇

(2016-03-10 23:10:10)
标签:

杂谈

在浙东连绵的苍括山脉中,有一处仙气与野气俱齐的一处静隅,仙居县。她有着雁荡山的奇峻,也有着天台山的幽深

这里仙居集奇、 险、清、幽于一体,汇峰、瀑、溪、林于一地。大山深处,有着许多保护完整的古村落

山谷里流淌着清澈的泉水,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随时纵情一跃,在山风的吹拂下闻着青草的芬香,与溪水里的小鱼共游,慈祥的老人守着与他们一样渐渐老去的古宅,朝您微笑。

村口的小水池,从远处山间流淌过来的溪水,源源不断滋养着这个村庄,村民们格守着千百年的传统,每个小池子各有用途,前两格清洗食物、后两格洗衣洗物

景区内奇峰环列,山崖陡峭,其造型鬼斧神功,更有瀑布挂落其间,如遇云雾,处于袅袅雾霭之中,大有人间仙境之感,神仙居便由此而来。

更有透明的悬空观景平台,来挑战你的胆量极限,在万丈绝壁临空远眺的感觉必将难忘

建在两个悬崖之间的南天桥全长120米,横卧在奇峰峻石之间,在离地几百米的高空飘逸,美的不太真实,总觉得该是某个世外高人从中飘然而过,抑或是天堂漫步。

各院落中心轴线左右对称,中心轴线上一般布置门厅、外院、正堂、中院、后花园等白墙黛瓦,窄窄的弄堂宅院、门堂,巷道深深,很有江南的韵致。

让我们开车来到这里,最吸引我们的,当属这里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四合院式的建筑一个连着一个,目前高迁古村现存6座完整的四合院式宅院,共十一透,其中有余庆堂、积善堂、日新堂、慎德堂、省身堂、思慎堂、新德堂、旗杆里等民居院落,为古村落历史建筑精华部分。

每座宅院风貌特异,各具风格。木雕、石雕、浮雕、雕刻技艺精湛,有展现自然山水风光的,或者表现才子佳人凄美故事。这些先辈的望族们请了最好的工匠,长年累月的雕凿着他们的宅院,以此彰显他们的威望。

仙居独特的民间工艺-无骨花灯 仙居针刺无骨花灯,当地民间称为“唐灯”。其工艺源自唐代,整个花灯不用一根骨架,只以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纸张黏贴接合,再盖上全用绣花针刺出各种花纹图案的纸片,经13道精细工序制作而成。2006年被列入国务院第一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灯面图案均由刀凿针刺成孔,经过透光留影而成。

明代初期,江南一带从事竹编的艺人不断增加,游街窜巷上门加工。竹席、竹篮、竹箱都是相当讲究的工艺竹编。

自驾攻略:

 神仙居:

交通:

【台金高速】 台金高速仙居境内出口有:仙居东(下各)、仙居(县城)、白塔、横溪, 东连台州可转到甬台温高速;西至金华,可转到金丽温高速、沪昆高速。(可选择从上海、杭州等多个方向前往仙居)

【诸永高速】 神仙居互通出口门票:125元,索道费:100,也可以徒步4小时到山顶,从景区北入口(西罨)和南入口(淡竹)都可进入景区

最佳旅游季节:春天、夏天雨后,此时容易出现云雾天气,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高迁:距神仙居6公里,距仙居县城16公里

住宿:神仙居山下有许多农家乐可以提供住宿,推荐回到仙居县城有更多选择

仙居特色:仙居杨梅:每月6月初,这里有盛大的杨梅节,仙居是全国著名的杨梅之乡,这里的东魁杨梅个大味甜,是中国最好的杨梅,若五六月份来这里,绝不可错过

无骨花灯:在离仙居县城20公里的皤滩古街,还有一位老艺人叫李湘满,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仙居针刺无骨花灯博物馆,也设在皤滩古街上。

仙居美食:仙居八大碗、仙居黄花菜、仙居三黄鸡等

推荐行程:神仙居-高迁-皤滩-县城(2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