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圆法师(唐密传灯)
真圆法师(唐密传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8,478
  • 关注人气:7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息哲学21——成住坏空规律

(2016-05-15 10:22:56)
标签:

杂谈


宇宙万物及观察者无不遵守成住坏空即生老病死规律,没有任何事物是恒常不坏的!夜空中璀璨的群星乃数亿、数十亿乃至数百亿光年前的模样,此刻的变化无从得知,或在壮大或在消殒……

物理学家的所谓“电子、质子”等等永恒不变的论点,在“中子星形成的理论假设中就已经被推翻,同理基本粒子如玻色子等等也遵守“生老病死”规律,于是“”与“死”便成了永恒的命题!

然狭隘地以为“生”是起点,“死”是终点,则永远不可能了解生死真谛!宇宙万象及观察者莫不遵守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无限循环,于是讨论宇宙与观察者是如何起源的便成了永不可解的谜团,缘“元始反终周而复始”!物质的极限转变成精神, 精神的极限则转化为物质,此亦“零”的极限为“无穷大”,“无穷大”的极限为“零”。观察者与“奇点”至于“宇宙”全息一体,是以既不能脱离“宇宙”亦不能置身“奇点”之外。

简单至极:没有观察者,1+1=“几”的结果有何意义?这便是佛家所谓的“无自性”!

观察者之“生”非起点,“死”非终点,缘于生死表相之下,精神抑或灵魂一直贯穿生死,只是每一生死段的表相不同而已!

观察者对“生”会充满期待与欣悦,却对“死”表现的恐惧和悲哀,既然“生老病死”是本然规律,何必喜怒哀乐,何不顺应规律而求自在!缘观察者不解“生”之前与“死”之后的物质与精神流转状态。佛家的六道(天、人、修罗、畜生、地狱、饿鬼)是生死形态流转的最具象直观表达!观察者之所以不能接受,缘其中的“天”、“修罗”、“地狱”、“饿鬼”形态超乎其“唯物”认知,试图用物质实证手段证实或推翻精神及精神现象本身就是哲学逻辑的谎谬、幼稚!

一切“超自然”现象迄今就观察者的知识无从解释,缘其理论割裂了物质与精神,发生于宇宙天地之间的无不是自然现象!于余假设之物质、精神“临界状态”逻辑推理,一切所谓“超自然现象”生灭之理便昭然若揭!

观察者对待“死亡”的态度绝大多数时候企图超越“生老病死”规律!比如儿女为了“尽孝”极力挽救病危的父母就是一典型例子。可以不计成本,但忘记了病者生命被延续所多遭遇的身、心痛苦......故我们睿智的先祖谓死亡为“白喜事”,“白”缘离别是伤感的,“喜事”缘是病者身、心痛苦的今世彻底解脱,且生命在下一个阶段以“新形态”诞生!生命的延长如果是成本(物质、精神)最低的又何乐而不为?此方全息哲学指导的全息养生!

世间一切功名利禄亦遵循“成住坏空”规律,勘透此理,观察者何至于囹圄于名缰利索的烦恼中!

一切都在迁变,故先祖云“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

体解成、住、坏、空并感恩地对待,便少了缠缚于其的烦恼!

由真圆台球规律推知“当下乃最佳”,无论主观感受好坏、客观评价优劣与否!缘“当下”是唯一可以把握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