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道阳光
七道阳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8,415
  • 关注人气:1,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2020-07-07 21:46:38)
标签:

旅游

图片

文化

分类: 行行摄摄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最近天气还不错,7月5日恰逢农历15。

根据巧摄提供的数据,这一天月亮的圆度是百分之九十九点几,绝对可称之为满月,而且,这一天日落的时间是20时20分左右,月出的时间则是20时44分左右。

这样的机会刚好是一个蓝调时间配合红色的月亮升起,想一想这都是一个美妙的画面。

沙湖一直是一个心目中理想的拍摄场地,这天会让我如愿以偿吗?

说动就动,当天17时许,老婆载我前往沙湖,一路上看着天空中漂浮的云朵,心里嘀咕着:这鬼天气会不会看不到月亮升起?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接近19时,我们到达沙湖,天空中的云量明显减少,太阳正在落山,金灿灿的阳光让沙湖美色天成。

但略微遗憾的是通透度差了点,尤其在东边,远远看去似有一层薄雾,这样的天估计月亮刚露出地面的时候看不到那种类似日出的红色场景。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简单和沙湖帅哥喜羊羊吃完晚饭,迫不及待赶往沙湖西岸,找寻可以看到沙漠又能看到湖面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地方后,太阳还未落山,金色的余晖让西边的稻田宛若绿地毯般美丽。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这样的柔和绿色,感觉很养眼。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太阳渐渐西沉,沙湖的湖面非常平静,蓝调时间逐渐来临,月还未升起,湖水和天空呈现出美丽的蓝色。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略带金色的沙丘,蓝绿色的湖面,飞驰的游艇,动静之间沙湖在此刻呈现出一种安静的美色。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太阳落到山后面去了,暮色开始降临,我期待的沙湖月出是否可以如愿而来?

相机早早已经支好,就等着月亮升起地那一瞬间。

然而,没有等到月亮升起,等来的却是铺天盖地的蚊子向我们袭来。

手,此刻似乎已经不够用了,随便一抓都能捏死好几只蚊子,喜羊羊已经无法忍受,从车上找出一条毛巾在我们周围挥舞,试图驱散蚊子的疯狂进攻。

然而,依然没用。

时间已经过了20时44分,但东边的天空由于不够通透,没有看到月出地平线时的壮美。

就在我们有点绝望的时候,隐约中我们看到了月亮已经升起,而且越来越清晰。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只是,遗憾的是有点朦胧,而且还有点高,但能拍到已经让我们很惊喜了。

忍受着蚊子的疯狂叮咬,我按下快门一张张拍着渐渐升高的月亮。

随着月亮的升高,月亮的清晰度越来越好,天空也越来越暗。而此时的蚊子越来越疯狂,居然隔着衣服和裤子无情的叮咬着我们。

被无数蚊子追咬中拍下的沙湖红月

天色渐暗,月亮已经告别了开始的红色成为金色,我们终于无法忍受,匆匆忙忙收拾好相机逃窜。

2天过去了,腿上和身上被蚊子叮咬的痕迹依然存在,而且奇痒。

只是,看着这几张月上沙湖的照片,心中略有些欣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