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道阳光
七道阳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7,344
  • 关注人气:1,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2020-05-21 12:32:17)
标签:

旅游

图片

文化

分类: 行行摄摄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每年五月,宁夏西吉火石寨最吸引人的或许就是满山的丁香花,但无奈的是这些年来想看到一次漫山遍野盛开丁香的场景总是那么难。

要么没有开,要么开过了。

不过,除了丁香花火石寨可观赏的点还是很多的。不说那最原汁原味的丹霞地貌,就说这里的星空、日出、飞鸟等等,哪一个不都是多少人的梦想?

最近宁夏总在提星星的故乡。言外之意宁夏很适合看星星。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相对很多省份,宁夏的光污染不是那么严重,所以只要走到稍微偏远的地方就可看到满天繁星,火石寨自然也不例外。

这几天,又逢一年一度的宁夏西吉火石寨丁香花节,虽然对满山的丁香花充满希望,但出门之前想法却很多:究竟是去拍星空还是拍鸟儿,还是拍丁香花?

看了看几日的天气,似乎天气在我去的当天是个晴天,之后就会迎来阴天。这两年我还在坚持拍摄宁夏的各种鸟儿,这次去火石寨自然不能放过。

思考再三,决定了带上三脚架,14-24的镜头,200-500的镜头。这个架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这次去的主要方向是星空、日出、飞鸟。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大半天的车,到达火石寨已经傍晚,乘着天色还亮,吃完饭扛着三脚架直上云台山山顶,找寻拍摄星空的位置。想把山顶的标志建筑带上,又能看到璀璨银河,这个位置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最终只能推其次,找到北极星拍个星轨吧。

天在21时36分进入黑夜。夜幕中一颗颗亮亮的星星开始眨眼,偶尔还有流星划过。我开始在选好的位置每隔25秒拍摄一张照片。初夏的火石寨山风猎猎,幸亏穿了件冲锋衣,但依然感觉到冷。

冷!让和我一起上来的老大哥有点抖索,我和他一起在周边来回走动,增加热量抵御寒冷。

终于快到24点的时候,我拍完最后一张照片,单个的星空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多少意义,用近二百张照片制作了一段几秒的星空延时,又制作了一张星轨图,这就是在云台山顶守候的成绩。

但并不是很满意,或许过些日子我依然还会再去一次。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1时许,从山上回到宿舍,没睡多久就被外面的鸟儿叫醒。一看时间才4点多,这里的鸟儿怎么起这么早?

出门抬头看了看天,说好的阴天?给我的确是一个大晴天,东方一弯残月在藏蓝色的天空中悬挂。美的了得。

山谷中各种鸟儿优美的鸣叫声让我无心睡眠。老大哥似乎还在熟睡,悄悄扛着三脚架和相机出了门,找寻一个可以拍日出的制高点,这个地方一定需要可以带上云台山顶才可。

看了一下,当天日出的时间是5时48分。要在日出之前找到合适的地方还要加紧脚步。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当然,最终所能找到的相对的地点无法将标志的建筑和初升的太阳展现在同一个画面中,只有用两次曝光的方式拍摄了这张日出。

不过,所选的位置在每年的两次时间内肯定有一次会满足我需要的画面。这也许是我继续前来的动力。

日出拍完,天色放亮,下个要拍摄的自然是这里的鸟儿了。已经听了一路它们美妙的声音,是该记录它们动人身影的时候了。

第一只进入我镜头的鸟儿就在我拍摄日出不远的地方岩石顶上站着。唱着动人的歌谣,长相似乎和贺兰山红尾鸲有点像,但后经疯子齐麟确认,这个第一个出现在我眼前的居然是一只白背矶鸫,是我从未拍到过的鸟儿。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白背矶鸫在我面前上下飞舞,似乎专门逗我玩,我走了它回来了,稍微靠近点又飞了,我再靠近,它又飞,我走,又跟我来。如此反复,最终我气气的走了。我不能把时间耗费在它一只鸟儿的身上。

从6点多到8点多,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我拍到了十余种鸟儿,其中6种鸟儿是我曾未记录过的鸟儿。两小时让我记录的宁夏鸟儿种类接近180余种。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火石寨的灰背伯劳很多。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漂亮的北红尾鸲。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精神的灰头鸫。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我的新纪录棕眉柳莺。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我的新纪录橙斑翅柳莺。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我的新纪录云南柳莺。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叫声婉转的黄腰柳莺。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色彩艳丽的环颈雉鸡。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我的新纪录棕头鸦雀。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火石寨最常见的灰喜鹊。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站在高高树梢唱歌的黄腹山雀也是我的新纪录。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藏在沙棘树上的煤山雀。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悄悄露了个脸的黑喉红尾鸲。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到处可见的金翅雀。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远远让我看了一眼的红嘴蓝鹊。

集中拍鸟的时间结束了,用打鸟的镜头拍拍火石寨的帅哥美女们吧,尤其那些身着古装的靓丽女子,在青山叠翠、丹霞火红,满是花香与青草芬芳的初夏时节,她们就是这里最靓的妞。

百米高的玻璃吊桥上、风景如画的穆柯寨里,她们的身影宛如仙子穿梭其中,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星空、日出、丹霞、丁香,飞鸟、美女这里都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