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道阳光
七道阳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7,718
  • 关注人气:1,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绵竹一家三代痴心年画技艺

(2011-04-20 00:37:38)
标签:

陈兴才

汶川大地震

非物质文化遗产

门神年画

孝德镇

杂谈

分类: 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

     4月19日,绵竹市孝德镇射箭台村小雨初歇,92岁的陈兴才老人正站在“绵竹民间年画坊”的大门旁,背靠的门上则画着一幅巨大门神年画,据工作人员介绍,老人其实最擅长画传统门神,当然老人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站在门口抽旱烟。听到这里,同行的伙伴急忙从口袋掏出一支烟递给老人,老人愉快的点着烟,站在门旁像门神一样威武。

http://blog.nxnet.cn/UploadFiles/2011-4/20026196594.jpg

陈兴才老人在作画。

    陈兴才老人是文化部授予的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的儿子和孙子和他一起画着传统的年画。在他们的工作室,每个人都用毛笔细细的给每一幅年画上彩。  

  汶川大地震之前陈兴才一家的年画每年的收入也就1万元左右,自汶川大地震之后,年画的行情突然暴涨,“目前的销售已经是以前的几倍了。”陈兴才老人的儿子说。他们所画的年画没有装裱的十几元一副,装裱好的也就百元左右,很受大家欢迎。

    92岁的陈兴才目前依然能可以挥笔作画,在那间摆满各种颜料的工作室内,老人在一盏白炽灯下熟练地用手中的小印章为每一幅年画增添色彩。

http://blog.nxnet.cn/UploadFiles/2011-4/20027808436.jpg

陈兴才的儿子在作画。

http://blog.nxnet.cn/UploadFiles/2011-4/20028859907.jpg

陈兴才的孙子在作画。

http://blog.nxnet.cn/UploadFiles/2011-4/20028856432.jpg

陈兴才老人站在门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