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焱冰
曾焱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6,532
  • 关注人气:1,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装修直播之:妇女装修小组

(2016-07-05 18:13:51)
标签:

杂谈

喜欢这种老家具的小细腿儿,特别销魂


老板娘说是1900年的椅子,我问真的吗?她说,反正卖家这么说的。


最近大家都有换房子搬家的计划,在一个Party上,随口一聊,左右两位妇女加上我,立刻成立了装修互助小组,第一次组织活动就相约在第二天下午。

摸到那家神秘的古董家具店时,宝琳和玛姬小姐还没到,穿过一堆一堆年代神秘的法国旧家具,我被带到二楼,店员推开一个门,姐,客人来了!


里面一个长相斯文的中年女子正是老板娘,她在摆下午茶点。Wedgwood的浮雕白瓷盘,印度之花系列的小碗,物件都很精致。老板娘热情招呼着我坐下,随即店员就端上来一杯南瓜羹,也是用精致的小杯子装着,抿一口,嗯,真不错啊!随口夸了一句,老板娘立刻笑逐颜开,是啊,这个就是用我这个厨房神器做的,她指向橱柜上摆放的一台料理机,一会等宝琳和玛姬来了,我们今天主要就是表演这个。


说着那俩就前后脚都到了,老板娘开始安利她的厨房神器。第一锅南瓜羹分完了,又开始和面。水、面粉、酵母粉一样一样放进去,神器自动称重,然后启动开关,不到一分钟,面和好了。挖出来面团去发酵,转眼又放上了冰糖,一阵机器轰鸣,冰糖粉身碎骨,丢进去一个去好皮的柠檬,再一会儿,我们精美的杯子里就倒上了柠檬水。


有了这个,你们的厨房就都能是开放式的,没有油烟了啊!做个四菜一汤,分分钟的事儿。马上再给你们做糖醋排骨,好吃极了,而且永远不会失败,压根就没有失败这回事!老板娘激动地说着。


玛姬忽然想起什么。对了,淘宝上不是有个JS锅吗?也能糖醋排骨,也能和面,才一千,买你这个,能买十个JS,真的。


宝琳立马凑过来添油加醋,没错,摆一溜,十个,一下做十盘儿糖醋排骨,你的才做一盘儿。母们能一下请一个庙的和尚吃肉呢。


画风转得太快,老板娘有点跟不上了。但那个肯定没有我这个好。我这个是纯粹德国进口的。德国人做东西多严谨啊,造型也好看,你那个JS摆得出台面吗?对了我的还能做豆浆呢,JS肯定不能。


那我再花一千块买个豆浆机啊。然后九个JS,摆一溜。玛姬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下,俨然九个一溜的JS锅就在眼前等着她阅兵。


老板娘彻底被噎住了。一个劲儿地切水果。


嘿我说,你们这些砸场子的人,一会儿出门先把这桌买了单再走昂。我适时地打了个岔。


老板娘借势迅速把话题带到了德国木地板和意大利设计师家具上。


嗯,这个桌子我特喜欢。玛姬说。给我来一个。不要下面那个小抽屉昂。


那小抽屉装筷子多方便啊。老板娘说。


那不对啊。好比宝琳你来我家吃饭,说你再给我拿双筷子。我说您自己动手,都挨抽屉里放着呢,拉开就是。那我家不成了茶餐厅了吗?


眼看着一串儿乌鸦又飞了过去。糖醋排骨的香味飘了出来。


别说这糖醋排骨还真挺行的。颜色好,味道也好。下午茶的口味眼看着从水果点心南瓜羹到了排骨披萨和老玉米。虽然暂时JS锅战胜了德国神器,但地板、家具都纷纷在下单。


你们以后常来我这儿啊,你看我这这么多古董家具,还有神器,可以给你们办Party,做一桌子菜没压力的。老板娘的话题又回到了神器上。


哎对了姐,你还不认识她吧!玛姬忽然拉着我对老板娘说。


我们认识啦,她第一个来的,我们早就认识啦!老板娘说。


不不不,你不认识,她不会这样介绍自己的。我来介绍。玛姬提了提嗓门说。她是作家啊,者名作家啊。出好几本书了,而且我和你说,她的书你一定要买,那餐桌布置得,太漂亮了,太高级了。和你的客户群太符合了。你这些瓷器,她书里全有,你这些家具,就得靠她给你摆呢,你说你给客人一人送一本,多好,多合适!赶紧买,真的,网上就能买!


……内什么,玛姬啊,要不咱们一起做个什么生意算了。合伙。


老板娘半天说出这句。

细毛厨房里的地砖,很喜欢


樱桃小朋友的浴室,今天去她家取经,学习装修经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