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2-03-18 21:10:0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这周发的博文少,但不等于我写的少,很多都只发在群里了。这也算是对劳动纪律太差的一种自圆其说吧!哈哈!见谅见谅!

本周再收一根长下影线长阴。虽然是长阴,但已经够唱多的有台词可说了。

甭说别的,就说今天,“上证指数暴涨36点!”就非常提气了。哈哈!

但是,我们随便拿眼一瞄,就可以看到,上涨速度在放缓,这是多头乏力特征。

近来的下跌和上涨,是恢复了中国股市的真常态,以后的行情震荡幅度就是这样的。像今天这种二三十点的涨跌,只是小阴小阳。

可是在过去三年的内卷化行情中,这已经是长阳,起码是中阳了。

截止到周五收盘,下跌趋势没有转变的证据。所以,刘子股斋旗下基金仍然以执行做空预案为主要交易策略。

但我目前仍然没有开仓,并不是我看多,也不是我认为下跌已经到位,而是我认为行情实际上只完成了一个下跌动作,历时2个交易周;或者说历时3个月或4个月,这就要打去年12月开始算了。

而且,我认为这并没有跌完,只是恢复了弹性,初步确认了下跌趋势。

还会有一波足矣让股评家打脸的反弹出现,因为每一波熊市中的反弹,都会有股评家挺身而出高呼反转。

我也是在等待这一波“非下跌”行情带来的开空机会,开空在一个周月线可见下跌波段的起点或初期。这样的下跌波段,前面也会是一个周月线可见波段的反弹或震荡。

目前,可以把上周的大震荡和本周的大震荡看成一个整体。

或许这是要构筑一个头肩底形态,目前已经完成“左肩”和“头”,接下来还要做“右肩”。这都不是周线可见,只是日线可见。

所以,再观察一下,等待是一种美德,财不入急门。

课上讲过,我们是来赚钱的,不是来看钱的。做空也是一样。

我们要执行的交易预案,是用来捕捉周月线可见下跌波段带来的空头利润。如果这次跳水,不是熊市刚刚开始,或不是行程尚未过半,那就不是我的交易预案可以捕捉到的。

可是我固执的相信,我能捕捉到的一定是大行情,不是大行情我也不想捕捉。

这次周月线可见波段的下跌,也算是中国股市对我的挽留。学员和真粉丝应该记的,我说过(大意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中国股市的真常态就是内卷化的“病慢牛”、“死牛皮”、“疯快牛”的组合,我将告别中国股市,因为我不是想靠“武功盖世”赚钱的,我只想拿到好赚钱行情的利润,就是有趋势有弹性的上涨或下跌。

目前我认为,中国股市恢复真常态了,以后上涨,也会是像其应有的样子。再内卷化,恐怕很难了。因为有了这波教训,多头持仓信心恐怕不会再形成“病慢牛”了。

我拿股票软件鼠标右键测量了一下。

1290.78 / 52.88%

这是三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总高度。

708.38 / 23.43%

这是3731点以来下跌的累计总幅度。

708.38/1290.78=0.5488

已经过半,但还没到0.618

而且,这708点的下跌中,近4个月就完成了685.64 / 22.68%,占比96.79%。可以说,全是这波干下来的。

这就是真正的中国股市熊风。

这种熊风,已经把战狼团灭,且出现内讧。怎么回事?

暴跌,战狼出击,又暴跌,战狼第一梯队被套。

可是再次暴跌之后,战狼第二梯队又上去了,结果还是被套。

经过这样的反复抄底、反复被套,终于有一拨儿战狼抄底成功,并在反弹中获利。可是刚刚没赚仨瓜俩枣,就遇到了前面战狼先驱者的套牢盘,呼叫着“看在党国的份上,拉兄弟一把”。不是不想拉,因为“我们这里也很困难”。于是,成功抄底的,就获利了结形成卖压,解套的或深套变浅套的也想卖,这就是为什么近期跳水后的反弹都越涨越弱的原因。

但这种拉锯战还有几天吧?不然还是那句话,反弹不是已经结束而是根本就没有开始。

本周见面会还是要请事假,估计得请到四月底五月初了。

家中事好戏连台,股市恢复真常态,这真是刘某人生的一段美好时光了。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2-3-14星期一至2022-3-18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2-3-18 21:9:5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