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1-03-19 17:50: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接演前文,上回书说到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涨,到了下午收盘,更有加速的味道了。今天的净值涨幅,大约是上次(增仓后)单日涨幅的接近2倍吧?还没收到官方数据,只是个大概。

下午没借“下跌中继形态”做底后出现反弹,看来行情恢复“正常”的概率很大了。

也就是说,下跌趋势性特征越来越明显了。

上面是找补一下今天午盘的内容。

今天是周线收盘日,上证指数周线五连阴。

按照这种模样看,3731以来的下跌,还只是一个子浪。我的“如意算盘”里,下跌趋势形成后,该有一次反弹,这才是我逢高杀跌增仓到重仓期指空单的时候。

但三月初我就试探性开仓了,到目前已经仓位不轻了。也算是提前完成了任务,或者说,规避了“反弹都回不到当前位置”的错失机会的风险。

可是,我等待的那波“熊回头”的反弹,一定会出现。

因为如果是趋势性下跌,在这个下跌的过程中,会至少出现一次时间跨度大于3周的上涨或震荡。目前看,这个“熊回头”还没有出现。

同时,目前虽然走出了周线五连阴,但仍然不能确认下跌趋势形成。需要等待一波上涨来考验这下跌的成色。

这波上涨,目前认为还没有开始。今天IH和IF已经创二月以来下跌的新低,但对应的上证50和沪深300还没有破位,但我仍然认为,要想上涨,恐怕需要一次恐慌性下跌。

在指数上,表现为创新低,失守上证指数3328点,其它指数失守对应位置。

从上证指数已经看到了低开低走的下跌,难道还不够恐慌吗?还是不够。

先说日线上的统计,高于5日均线的个股仍然有大于两千家,数量过半了。

再说日内,今天虽然是指数跳水,期指率先创新低,但是今天的涨跌家数是1738家对2296家,均过千家,属于早盘“二”的考核要求。

而且,今天全日跌停家数也没超过10家,收盘时是9家跌停,这也是全日最高值。

如此说来,多头还没有绝望。

但中国股市就是这样,没有绝望就没有希望。呵呵!

接下来反弹会出现,但如果是不创新低,就开始反弹,恐怕不容易形成气候。如果是创新低之后再形成反弹,虽然有可能是牛回头筑底的过程,但筑底不会这么简单,所以,不值得参与,还可以再观察一下。

也就是说,无论怎么反弹,都不是做多的机会,但这是做空的风险。

对于持有空单的本基金来说,要注意这个反弹造成的净值回撤,同时,也要注意这个反弹造成的“逢高杀跌”的再增仓空单的机会。

本周末的见面会大概率是停一次,因为关于移仓的过程已经在学员群里直播的很详细了,包括盘中的细微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既然见面会是公开课,例题课,没课可讲,也就暂停一次吧!

另外,我也想把盘中解盘里提到的自习课程再整理出一批,也需要些时间。

总之,休息吧!休息是一种境界,等待是一种美德。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1-3-15星期一至2020-3-19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3-19 17:50:3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