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3日星期三收盘总结

(2021-03-03 18:07:49)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3月3日星期三收盘总结

 

昨天出门,所以没写博客。回来遇到堵车。想到这时候如果不傻等,弃车步行,肯定比几乎一动不动的车要快。

但我发现,没人采取这样的“小妙招”,都是在等着。为什么不下车走,甚至跑呢?

这是常识,这是人人知道的常识。只要车跑起来,肯定比走着快。于是,宁愿在正确的道路的正确位置上等待,也不会因为“新常态”而下车。

说这些,我是想在比喻。自2016年以来,尤其是2019年以来,中国股市就是处于“堵车”状态。刚刚挂上三挡,就得踩刹车。

和上面说的不愿意下车步行的理由一样,我知道我的“车”是开高速的,我在等待“道路畅通”——趋势性行情的到来。

而且,截止到上周五,趋势性行情已经在周线上,初露锋芒了。

于是,我昨天开空期指空单了。

昨天上午IC冲高回落,在分时图日内反弹时,开空。

昨天是下跌的,今天又反弹了。所以,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就是一涨一跌的两个交易日。

昨天下跌时,我在群里发了很多张示意草图,但画的都是行情会如何上涨。

越是在我做空的时候,我越是努力的找多头理由,以及预估上涨的浪形结构。

也许很多新朋友不知道,我在2015年满仓、重仓做多的时候,我天天想的是行情会怎么跌下去。

因为服从趋势容易,重视强弱也容易,合理估值也不难,难在遵守纪律。所以,就要往与自己获利预期相反的方向多想想。

虽然我已经找到了“一万个伤心的理由”支持行情上涨,但是,毕竟今天的反弹不强。同时,量也不像要干大事儿。

今天沪深两市成交合计才不到九千亿元,昨天下跌也是近期地量水平,但成交是超过九千亿元的。

就事论“市”,说IC2103空单的表现。

今天的反弹我说是意料之中,群外人可能会说我“打掉牙往肚里咽”,但群里人知道,昨天我画的多种上涨路径中,有这种。

虽然是意料中的上涨,但是,这个上涨也许可以说,还没有意料中更强。

今天IC的日内走势,又出现落后于中证500指数的现象。

中证500指数下午的高点上移,上午高点是6514.84,下午高点是6528.22。而IC2103主力合约呢?上午高点是6481.2点,下午高点是6478.4点。

注意目前期指又全线恢复贴水,且远期合约贴水多于近期合约,这也是“空头排列”。

那么,今天日内的这种期指不跟涨现象,又使IC三月合约贴水加大了。

但这个变化,是一个对本基金有利的变化。

目前增仓的计划是有的,但要慎重。因为目前还不能确认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同时,也不能否定牛回头已经结束,且新的上涨子浪已经开始。

“如意算盘”的时间尺度上看,这连三周还没走完呢!算什么下跌行情?我们要的“如意算盘”,只跌三个月,都算失败,那是一个“牛回头”,接下来是“红浪”的最有劲儿的一冲。

所以,增仓要慎重。

昨天是空仓后的第66天,六六大顺的日子,肯定会有好结果。

关于增仓期指空单的思路,在周一早盘“三”中有阐述。所以,那就不更新早盘了。周一早盘仍然有效,不赘。

上面说的“如意算盘”、“红浪”、“三”,如果新人不明白,点开盘中解盘看看。如果是老人没记住,也点开复习复习。我常常复习,真的。

 

本文摘自=》2021-3-1星期一至2020-3-5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3-3 18:5:5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