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收盘总结

(2021-01-13 18:00:0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收盘总结

 

昨天想过写两句,因为好歹出现了放量上涨,且上涨家数多于下跌。但一时犯懒就没写。

可是今天再写,昨天想到的“好听词儿”全用不上了。呵呵!

不过,今天虽然是整理的,但并没出现真正的下跌推动浪特征。也就是说,行情仍然在“跨年牛”的过程中。

今天在群里我说,不要有看法,要有看法的话,就要有所有的看法。

行情有没有可能继续震荡向上,一年都是好行情?

没什么不可以。目前的大涨小回的“跨年牛”,就是今年震荡向上的标杆。以后的行情,全要达到或超过这波“跨年牛”的强度。

对于这种可能,预案是等待牛回头,之后再次追涨买入。

此时此刻暂且不要做多,因为最后一冲也可以是这个模样。而且,最后一冲之中最疯狂的一天,或者涨速最快的分钟图上的子浪,还没有出现。

当疯狂的冲高之后,再出现回落,虽然是上涨出来的下跌空间,但如果跌的太猛,在这种高位,也会打散多头的士气,从而见到真正的头部高点。

对于这种走势的预案,就是等待冲高回落的跳水出现。到时候如果有基本面、医学面、国际面等等方面的配合,那就更可以确认下跌的趋势已经形成。

在这周月线可见下跌波段的过程中,可以在刚刚跳水时就杀跌,因为冲高回落见顶,也是技术分析上的标准姿势。之后是逐步借反弹高抛,借创新低增仓。就像2018年那样的操作。

当然趋势性下跌也可以不走冲高回落,或者“跨年牛”已经完成了这个冲高的过程。那么此后的回落,就要有趋势性下跌,跌出惯性,之后再摆出“重整旗鼓”的架势涨一波,不过创新高是戏不大了,甚至于只是一根“一日游”的长阳,再之后,就真跳水了。

对于这种走势的预案,就不要急于开空了,因为“一日游”之后的跳水,才能分出是不是牛回头?

但这种行情走出来,也许跌的更持久,跌的更结实。

目前直接跳水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只是在当前这种均线多头发散的状态下,不容易出现。如果出现了,也许恰恰更像是牛回头了。

上面这些看似我“杜撰”出来的未来走势,其实就是中国股市历史上头部常见的形态。

中国股市2016年以来的五年,尤其是2019年以来两年,真的不是中国股市应该有的模样。

别告诉我“这就是中国股市的新常态”,我不信。如果真的有证据表明,真的以后的十几年全是这样的“新常态”。那我打不过就跑吧!商品期货,国债期货,都还有着正常的弹性。

之所以目前还对中国股市(股票、期指)恋恋不舍,是因为我坚信这样的走势是短暂的,未来还是我熟悉的且会做的趋势性行情。

交易是一项具体的革命工作,所以,还是按周一早盘的应对策略行事吧!请参阅前文。不赘。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继续空仓。

休息,休息是一种境界。

等待,等待是一种美德。

 

本文摘自=》2021-1-11星期一至2020-1-15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1-13 18:0:2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