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0-11-20 19:13:16)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11月20日星期收盘总结

 

这好像是七月以来第六次“摆明”向上要突破的架势,我刚刚随便拿眼一瞄的数了一下,好像是六次。

前几次都是无功而返,这次会不会有例外?

说真的,我是不想陈述太多空头的证据,因为我担心我有“看空的观点”。但是,随便拿眼一瞄能看到的,多是利空的证据。

比如说,本周的上涨,盘中的浪形特征那叫一个腻歪。

比如说,本周越涨越缩量。

比如说,近期涨停家数六、七十家就算高的。这还不是因为创业板涨停是20%,造成了涨幅介于11%和19%没被统计在内造成的涨停家数减少,就是市场个股力度不行了。

比如说,前期涨的不错的个股全打回来了。

等等等等,多了,但是,我还是要注意风险控制,对于持有空单的本基金净值来说,上涨就是风险,是会造成回撤的。

本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撤。但由于仓位较少,属于试探性质,所以幅度不大。

我在想,行情会不会欲下先上?也就是说,突破3458点,银行、保险等估值低于中小创的指标股,发力上涨一家伙,就完成任务了。创新高之后,就像去年12月的冲高一样,为了后面的跳水做好了准备。

当然,今年春节和三月份跳了两次,这次倒未必会再有春节休市期间的疫情作用了,跌一次也就够了。但这跌下去,就恐怕是下跌趋势了。

怎么说着说着又是对“如意算盘”的向往了?呵呵!打住。不怕念起,就怕觉迟,这是妄念。“如意算盘”是一种考核行情要求,达标了可以产生利润,仅此而已。不能当作一种希望,我只希望行情能恢复弹性。甚至于连这个希望都不要有,看到什么行情,就采取什么样的动作。这动作,应该是也必须是早八百年前就预备好了的预案。

别较真儿,“早八百年前”是北京话,有些夸张,意思是很早很早的意思。我目前的预案初稿,真是在2018年底就准备好了的,那时候下跌趋势未变,我已经在做“非下跌行情”的预案了。

当时我想到了,回撤会打掉2018年的利润,但没想到或曰很遗憾,用了两年的时间,真的“完成任务”了。泪目。

书归正传。行情如果没力气走出“欲下先上”,会不会直接破位,做平顶?也就是说,全国股民共同预期的蓄势之后的上冲,就不出现了,行不行?

说起来也无可无不可,甚至于不排除是最大可能性之一。行情不看股票书,股票书却要总结行情中出现过的现象。书上没有的,不等于行情中没有。而且,这种“摆明要突破之后就下跌”的走势,近期有过,上面说了,这是第六次了。历史上也有过,那是1994年的8月井喷行情。当时大伙儿都认为,还要冲一波才能完事儿。可是,偏偏就是没有,直接下跌。指数几乎跌掉一半之后,还出现了200多点的长阳,从日内低点到日内高点反弹近40%!那时候的股市才是中国应有的味道。

我在今天在群里提到了这段儿行情,还出了图。

在博文里插图有点儿费劲,要不还是周末见面会里图文并茂的说吧!注意通知。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0-11-16星期一至2020-11-2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11-20 19:13:2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