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0-09-25 16:50:0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9月25日星期收盘总结

 

14:57的时候,上证指数是3220.75点,上上周的低点是3220.54点。我寻思,要是收盘在3220之下,那就是收盘价破位了,最有效。

十年前,我在百度知道里回答问题,有人问突破是收盘价有效,还是最高价有效?我回答的主体思想(这词不会河蟹了吧?哈哈)是:最好是收盘价突破前期最高点。

至于向下破位,反过来理解就行了。

15:00收盘集合竞价结果出来了,上证指数收盘3219.42点,周线收盘价破位有效。

今天走成这个模样,很像盘中解盘里的“最后一跌”的图。但是,从总体的格局来看,更像“如意算盘”的震荡做头的过程。(先去盘中解盘看看图,再往下看,除非脑子里已经把图背下来了,否则也许不明白。)

7月13日星期一上证指数见到3458点以来,54天没创新高了。这种时间跨度的调整,就算周一全体涨停让指数创新高,调整的时间也太久了,接下来的上涨,是主升浪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但短期上涨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毕竟用多头的眼光,可以看到55天的黄金数字,可以看到地量见地价,可以看到蚂蚁金服来带的场外资金,可以看到金龙鱼提升了上市公司平均获利水平,可以看到中国“医学面”已经引领全球……

那么,下周除了按“最后一跌”图中所示的走势创新高,似乎也没什么别的可能了吧?

这种可能性,我对其细节的展望,大概是比最热情洋溢唱多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想的都要细。因为这对我来说,不是利润,是风险。

本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但今天是回落的。

收复了上周的失地,上周的失地,主要就是上周五的净值下跌。

虽然净值的上涨速度是近期较快的,但是,我仍然认为,我要的如意算盘还没有到来。

因为上证指数破位3220只是短线破位,真正的中线有效破位,是破位3174点,这是七月下旬跳水时的低点。

假如七月以来是在震荡一个较大规模的头部,那么一定会破位该点位,因为这是头部的颈线。

可以用这样的“压一头儿”的句式来说:未来如是趋势性暴跌一定会失守3174点,但失守3174点不一定会趋势性暴跌。

趋势性暴跌?呵呵!我怎么又顺口说了一个新词儿?就是针对这两年结构牛市的熊市。

注意这种“压一头儿”的句式,是很重要的交易思路。有学问的人管这叫“不互为逆否的关系”。用这个思路,可以过滤掉很多没用的伪“绝招”。

比如“火箭发射”,就不能说“火箭发射的不一定都涨,但上涨的一定会火箭发射”,这样说就错了,没有这种关系。不出现“火箭发射”的稳步盘升的股票多了去了,这两者不存在“不互为逆否的关系”。

几年前,我曾经在学员群里问这种“关系”,有没有像“不互为逆否”一样的高逼格的专业名词?

我第一个往生的学员半玩笑半认真的告诉我:这叫“没有关系”。

很多股民痴迷的“绝招儿”,全是这种“没有关系”的买卖信号。

本周见面会大概率是不做的。

一者,行情顺手,没什么可说。

交易的难点是处理不顺,就像大人比孩子成熟,是因为大人遇到麻烦会处理,孩子只会哭或找大人。

二者,市场的格局并没有质变。还是在高位箱体内震荡。

说来有趣,写周一早盘的时候,我都不怀疑本周一会冲高,甚至于会收几根阳线,打到3458点之上。所以,在早盘里已经把突破3458点之上的应对策略,写进去了。

现在也要吸取这个“教训”,别高兴太早,上证指数还没破位呢!所以,这和前面的见面会的背景,相似。

见面会还是以群里通知为准,但周一早盘是肯定要写的。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0-9-21星期一至2020-9-25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9-25 16:50:3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