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0-09-18 19:19:20)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从上周五开始的反弹整整五个交易日了,今天可以说是到达了高潮。

上海方面放量明显,深圳方面又欠点火候了。今天的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上交所的大蓝筹上,所以,上海放量了。

两市合计也创了反弹以来的“天量”,高达8354亿元。上周四收长阴时缩量了,两市合计8730亿元,还是比今天要大。

今天据杨姓学员打探来的“内幕消息”,说是拉抬大金融类个股,是为了蚂蚁金服要发行上市了。

我还是搞不清楚,为什么恶性扩容会是重大利好?

在科创板问世前,有人说是重大利好,我认为是重大扩容。

在注册制问世前,又有人说是重大利好,我又认为是重大扩容。

现在中国股市迟早也要全盘注册制,我还是认为是重大扩容。

千万亿级别的蚂蚁金服上市,怎么能当成利好来理解?我也会做股评家式的解释。下方有毒,请注意我是在举反面教材的例子:

“首先,炒旧迎新,是中国股市的惯例。相关的老股票,自然就会大涨起来。

“其次,市场需要像蚂蚁金服这样的好股票,可以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从而带动股市繁荣。

“还有,现在行情久盘不跌,就是牛市蓄势的特征明显。当蚂蚁金服上市的时候,就能带动市场冲关拔寨,再创新高,走出久违的大牛市。”

至此,反面教材模仿完毕。

但是,这样说的话,我自己都不信。因为我们只看最具体的真实数据,交易者最关心的,就是开、高、低、收、成交额、成交量。

截止到今天,首先是成交额、成交量不够。

关键是个股的活跃度也不行。虽然说现在创业板涨停放开了,涨停家数会受到影响。我们换个统计方式,统计涨幅在10%以上的总家数,创业板涨幅大于10%也算在原来的“涨停家数”统计范围之内。

今天涨幅大于9.9%的个股,只有63只,最大的两只是新股。注意涨幅第二的是688开头的,涨幅只有33%,盘中最大时只是55%多一些。这说明个股的人气不怎么样。

从指数上看,像今天这样“味道”相似的阳线,七月初以来,有过几次了。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只有第二次,经过一根小阴的整理,又向上走出了一波“小趋势”,其它的全是短期的高位了。

这次,会不会历史重演?不要预测,要观察。

但真的向上突破,不要说走“红浪”、“黄浪”,哪怕是走最后一冲,我也要减仓、清仓期指空单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幅回落。我仗着仓位不重,暂未减仓。

今天净值的回落,也有“异常”原因。

其一,今天是九月合约结算日,我持有的十月合约,大幅减少了贴水幅度,其中IH2010以收盘价计算,居然到达了升水0.2个点的地步。这是“异常”的。

一般来说,下月合约变成当月合约时,是会向现价靠拢,但也只是“接班”到原来当月合约的贴水的幅度,超过原来的当月合约,是异常的。

比如IH2009在成为当月合约时,贴水20多个点,后来减少了,也在10个点左右。现在IH2010离交割日还远,难道说真的要改成升水的节奏了吗?恐怕还需要下周出现的向上突破的证据。

我赌的是,下周会恢复正常,或者像前几次长阴那样,开始震荡做短期头部。

近两三个月来,交易中的教训多是“后悔不该高位减仓空单”。也许,有人会总结为,“后悔不该低位不平掉空单”。也有道理,但是,我是这样认为的。

如果没在高位减仓空单,要是大涨起来,是我不想要的,这是风控。

如果低位减仓空单,要是真大涨起来,也不是我想要的,可是,如果真的破位下行,走出与七月初对称的,与三月下跌力度相仿的下跌,那就失去了我最想要的获利机会。

虽然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但是,目前已经是小仓位试探了,还要宁肯错过也不过错吗?那就有些过分保守了。

所以,本周的任务就是完成了移仓,同时也完成了调仓,并没有减仓,也是不想和前几次那样,减仓空单而错过下跌获利机会。

移仓是从九月合约移仓到十月合约,调仓是由全部的IH,调成了IF、IC和IH三种组合的仓况。

如果下周要放弃,我恰恰想放弃IC。何以故?虽然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成份股泡沫最大,但是,泡上加泡也是最容易的。让我做多,我不敢,让我做空,我要慎重。

纪晓岚这个“我不敢”的句式,我前两天在博客里造过一个句子:

“病慢牛”我不信,“疯快牛”我不敢。有兴趣的可以回顾一下。

为什么不信、不敢?就是想节约使用计划亏损额,就想和“敌人”打持久战。“敌人”就是这两年的无趋势的弱震荡行情,七月初也是弱震荡,别糊涂。要和历史上的“真常态”的行情比,不要和这两年的“新常态”(实病态)的行情比。

要保持“一单可收复失地”的资金优势。

要知道,想打“持久战”,如果不保持这个优势,广岛、长崎投下去了,也打赢不了。

在说这些容易被河蟹的事儿,说交易吧!

目前认为,头部震荡还没有完成的概率大,是牛回头的概率小。因为接下来走牛,需要真真正正的利好。目前,如果肯于客观,愿意冷静,习惯理智的话,应该是看不到足够的牛市证据的。

不要用战狼二的眼光看一切问题,容易自欺欺人。

这周又过去了,见面会做不做?还是以通知为准吧!呵呵!

但周一早盘肯定是会发的,请期待。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0-9-14星期一至2020-9-18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9-18 19:18:16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