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2月24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0-02-23 19:12: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2月24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看了阴历发现,周一是二月二龙抬头。在这种找不到“有价证券”估值的正常思路的上涨理由的情况下,兴许这也是上涨的理由吧?

但是,本着“合理估值”的逻辑,这波上涨的动力,还是来自于“价格真空”造成的。一个低开,造成几乎全部的持股者成为套牢盘,当巩心慌的盘舍不得割肉时,有资金的就开始买买买了。反正一时半儿还不会出现获利盘、解套盘、割肉盘的卖卖卖。

这或许是这波行情的真相。因为,此外,无论用网络办公,还是医药,还是任何化悲痛为力量的利多思路解读,都无法解释。

但是,接下来是该市场给出答案的时候了。

本月还有最后五个交易日,月线的形态还存在多种变数。上周的收盘总结,我做了些许阐述,此处不赘。

春季是动物的发情期,据说人类没有发情期,但是,春季人们也许容易躁动。尤其是在这种几年没有像样儿行情的时候。

2018年有,在两年的“病慢牛”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见到3587点。

2019年更是有,就是把我几个学员逼“疯”的“疯快牛”,能不能对这样的行情视而不见,不产生“严重踏空幻觉”,也是考验。

2020年,今年,这又重演了一次。

其实春季行情,是历年常见的。只不过最终能不能形成大牛市?和是不是春季就没关系了。

节后,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再次回落,幅度虽然不太,但也是一年多的连续回撤了。

2019年一月份的最后一次分红,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物极必反,也许该到了我们再次分红的时候了吧?

不只一次有人让我用简单一句话,或几句话,总结出刘子思想的核心。我到现在也总结不出来。

其实,就算总结出来了,也不能等于能百战百胜,未卜先知。甚至于我反对追求百战百胜,更反对未卜先知。

关键的关键,是无论行情怎么走,都要知道该怎么办,尤其是根据自己的仓况决定对策。

这就是刘子股斋早盘的主要作用。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上涨明显加速。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加速可能是主升浪的开始,但也可能、甚至于更可能是最后的冲高。

最好的理解,上涨会持续,完成上涨出下跌空间的任务,为真正的主升浪蓄势。

退而求其次的认为,完成短期最后一冲,之后进入调整结构,但也是为了再次上涨蓄势。

最坏或者是最可能的理解,把买盘的力量消耗殆尽,诱发获利盘、解套盘、割肉盘的卖出,从而形成多杀多的踩踏式下跌,形成头部。

但下跌之后是“深蹲”式回调?是赶底式“蓝浪”?还是进入新的反复震荡?不是此时此刻能回答的问题。2020年2月24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2020年2月24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但是,中国股市一定会有牛市,无论经过什么样的反复挣扎,最终都会进入牛市。只是现在还没到时候。

就算是牛市已经开始,而以我三十年的“老经验”,或者说是中国股市三十年的“老规矩”来看,目前不像。那就等牛回头之后再确认吧!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就踏空了全部的“牛市”。那这TMD叫牛市吗?空间连6124都不过还敢叫牛市?

是的,2015年的行情就不是牛市,只是一个像牛市的大反弹。就算是这样的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也要走一年。

别提2019年的“疯快牛”,那不是牛市,到今天看,它也不是。历史上的多次反弹都比它更牛。

只不过经历过这些反弹的人,已经“消失”了。比如1995年的5.18行情,那时候做股票的股民也许还活着,但他们资金早就死过几回了。

不停的把积累的工资投入股市,不断的被打光再添油,是多少老股民的宿命?所以,我说老股民有一个“不利条件”,就是工资。如果一切都需要从股市里出,不赚钱就饿死,那也就不会再只是眼中只有利润而无风险了。

说白了,再看到所谓的热点,就会同时看到,与热点中牛股的正相关度很强的个股,也有买了就赔钱的。就会看到,市场里赔钱的可能也是无处不在。真正好赚钱的时候,并不常见。

看到这些,就不会天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的跟着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追热点了。

总之,目前的上涨是好事,尤其是在这本月收盘的最后一周。因为月线形成低开长阳,会对未来至少三个月形成多头市场气氛有帮助。

注意,多头市场气氛,不是多头市场。

 

操作上:

 

本基金开空要慎重,这很像下跌趋势中抢反弹,只会对一次。

本基金暂不开多。因为该涨的不该涨的全涨了,套牢盘已经解套了,割肉盘也许也要看出空头差价的机会了,这时候还需要更疯狂的心理支撑。我暂时想不到。

服从趋势,也要重视强弱。更要合理估值。严格控制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消耗量,也是遵守纪律。这更重要。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为上。对于一直长线看好的品种,也应该等一下调整。

这不是“预测”调整一定会出现,而是没有调整出现,就找不到止损价,算仓价。随便以半价或0元算仓是可以闭眼开仓的,只是,既然有KD勾儿、波浪、画线什么的,何必用这种扔钢镚儿式的方法?

三分看盘七分做,这时候等调整,也算是三分看盘的工作结果吧!

 

空仓者可以开仓,个股要仔细选择。

但也可以暂不开仓,等待是一种美德。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利润安全垫够不够扛?值得不值得扛?

接下来决定再买入的时机,是牛回头确认之后。知道什么是牛回头的确认吗?就是跌不下去又上涨了,逼近或已经突破前高时,才是牛回头的确认。

绝对不是,下跌了,就“一眼看出”这是牛回头。就算下跌非常像调整浪的模样,一根长阴,一个低开,也能改变一切。

接着说,在下跌时,要能扛到失守0.809的上涨幅度,仍然持仓等待。这个仓位是多少?用上面的算仓公式计算一下。

就知道该卖还是不卖了。

但对于刚刚突破或加速的,可以持仓或用利润安全垫充当计划亏损额,算仓增仓。

总之,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也不要对行情失去信心。刘子股斋并没有看空,也没有看多,一切全是数据说话,想足对策,三手准备。

 

重仓者算仓减仓。

算仓价要在二月低点之下,起码是二月开盘价之下。止损价随意。

计划亏损额可以重新定义,但不能没有定义。

我这已经是在为重仓不卖或少卖找借口了,不要再得寸进尺了。呵呵!

总之,要做大牛市,要做大行情,要赚大钱。

回忆我这三十年的股海浮沉经验,在小行情中抓黑马的经验有,但赚大钱的经验没有。那当前这波是不是大行情?难道真要自此远离3000点?就像现在回首1000点一样吗?恐怕不是。

未来牛市的起点,还是要在3000点之下,甚至于是逼近2000点。

失守2000点的可能性暂不排除,因为基本面有了新的向下推动力。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就是下跌趋势内的上涨。

现在是什么趋势?从上述四大指数上看,上证50和沪深300矫情些说是上涨趋势了,也许是可以这样说的。但是,上证指数和中证500指数,说一千道一万也不能说上涨趋势形成,最乐观也只是正在形成。

所以,这个月收盘的形态很重要。前面说了,不赘。

 

操作上:

 

本基金观望为上。

开多不宜,还没看到牛回头的证据。如果过些天,看到了,才可以适量开仓。

开空也不宜。就算最后一周形成了下跌趋势,也想等一下反弹失败的证据,之后再开空。

个股方面,选股为要,交易慎重。现在还不知道指数上有没有趋势性机会?如果没有,一些逆市牛股确实是可以做藏线,只要指数不暴跌式赶底就行。

但是,目前指数的背景,除了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式的股评家,谁也不清楚。等待是一种美德,让市场给出最权威的答案吧!

 

空仓者开仓要慎重。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轻仓者减仓为上。参照“一”。

 

重仓者务必减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下跌推动浪特征明显,分钟图上下跌子浪长于二月来任何一个子浪。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涨完了跌很正常,只是跌完的时间要多久?

虽然在任何一个价格(点位)、任何一个时间点上,都不应该有一边倒的上涨或下跌的理由。

但是,到处封的对经济的负作用,该如何春风化雨,滋润每一家上市公司?我的的确确是想不清楚,只有细思极恐担心。

也许,经此一疫,人们对卫生防护的需要成为居家必需品。于是,相关产业会蓬勃发展。之后,再辐射到别的相关或不相关的产业上。靠这个“以点带面”?我是不是脑洞有些大了?

据说2015年是想让虚拟经济反哺实体经济的,要不要再来一回?

别想这些与操作无关的了,没用。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开仓期指空单,可以是IF2003原仓补回。

只要是比清仓价高,就算划算。全当一直没平仓,扛到了现在。

但是,我要吃的空头利润是蓝浪的主跌浪。这下跌会不会是又一次莫明其妙上涨的“前奏”?在这种各行各业虽然缺钱,但又不敢乱投的日子口儿,也许炒股是最方便进出又风险最小的投向了。

别说股市有风险,投在实业遇到“义跌停”才会血本无归。股市别说不加融资杠杆,就算加上了,也不会像实业那样赔到一分不剩外带欠债。

做空期指有这种风险,所以,开仓量仍然要慎重。同时,等待反弹乏力再开空才合适。

我们能不能假定,如果行情是趋势性下跌,那么反弹出现后,又有上涨减速特征时,就很可能是行情新的下跌开始的时候?

我们在二月第一周开空时,就是本着这个原则来做的。目前看,是有些操之过急了。但是,这个行情波动的逻辑是不是朴素的?

我认为是,那么,我就还会继续在这种时候下注。

做多是与此雷同但方向相反的做法,目前还没有形成的证据。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继续选股。参照“一”,参照“二”。

 

空仓者参照本基金交易策略。

 

轻仓者、重仓者者减仓为上,乃至可以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20-2-24星期一至2020-2-28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2-23 19:12:32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