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20-02-17 19:55:3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中国股市大涨,上证指数完全回补了春节的向下跳空缺口正向茂名李学员说的那样,要是只看股市的走势,根本就不相信中国在此期间曾经发生了什么。

也许市场就是正确的,真的没发生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人们会小题大做,但是市场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苏州的某个粉丝今天说,市场太疯狂。我说如果发现所有的人都在逆行,开错方向的可能是我们。

大幅低开之后,我认为市场会出现反弹,也曾经想过要不要做短多。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交易的原则,服从趋势,重视强弱。

但是上涨成这个样子,也是着实跟预期太不一样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跌,小仓位还造成了这么大的下跌,可见市场的上涨力度多强。

今天没有平仓,想再看一看市场是会疯起来,还是会理智的调整一下。

但是目前做空恐怕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了,立刻跌下去的可能性未必很大了。

当然中国股市什么可能性都会有,但在做预案的时候,不能总做抽风式的预案,还是要相信市场是渐变的,波动是合理的。

接下来的走势,进入牛市的可能性仍然不大,或者干脆说没有。不是说基本面的扶植力度不够大,是套牢盘获利盘解套盘的卖盘靠什么来消化?新增的资金在哪里?

不要再指望什么北上资金了,前此我们曾经分析过它的性质全不是海外资金有些夸张,起码不全是,很可能大部分不是。

当然市场永远不缺资金,需要的是信心。以我这过往几十年的经验,信心最足的时候往往是割肉大赛已经完成的时候。

2016年和2017年的病慢牛时期,我一直在防大,没想到它来的那么晚,居然走了两年的病慢牛。

2018年之后,行情被打下来,到了还差最后一跌的地步时,却破坏性地走出了疯快牛。

之后,我又等待着最后一跌,等待到了现在。它虽然还没有出现,但我相信它一定会出现。

只是2019年以来,为了捕捉这最后一跌付出的代价——计划亏损额有些过大了,把我的利润安全垫,从20%以上打到了不到10%,所以接下来要小心为上。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加速特征明显。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红浪的可能性仍然不大。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或者说红浪是一个趋势性的上涨,这只是其中的第1波,还需要涨中跌的确认。

蓝浪的可能性倒是增加了。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如图所示,蓝浪也是可以上涨一波之后,再进入最后“割肉大赛”

 

操作上:

 

本基金减仓、清仓期指空单。

如果分时图上出现上涨的疲态,减仓,等待回调之后再清仓。

如果分时图上根本就不出现像样的回调,市场的疯狂热度在加温。那么市场永远是对的,清仓。

但是不要空翻多!人家偷驴我拔橛事情不做。就算是牛市的开始,也要等待牛回头出现之后再说。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为上。接下来的回落,有没有做头的可能?还不知道。

虽然要关注的是长线有机会的品种,在基本面上不能够受到疫情的影响,或者受其影响不大。但是,接下来如果出现回调,哪怕是涨中跌,个股也是普跌的概率大。

 

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但如果目标品种极强,计划亏损额富余,那就开仓吧!憋坏了也不好。呵呵!

 

轻仓者审仓。该调仓?该增仓?该暂时减仓?不一而足。需要看手中品种和利润安全垫的情况。

但是大原则是一定的,风控第一,不要忘乎所以的追求这一波利润。这波行情就算打到了上证指数3288点,也是属于小行情不惜踏空的范围。

 

重仓者审仓,减仓为上。

诚然,这波重仓者是最划算的。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重仓者,是重仓套牢者。这从个股的普遍形态上可以看出来,牛股是少数的,创新高的也是少数的。

那么对于当前的净值回升应该加以保护,保护的方法就是减仓。

短期内上方有一定的上涨重合浪可能,如果手中的个股也有这种可能,可暂不清仓。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震荡市做头还是上涨中继?都有可能。

但是,基本面的作用不能忽视。做头的可能性也不小,只不过这次做头下跌的力度,是什么浪形性质?还需要观察。

2月初低开之后,我曾想过一种浪形路径:先反弹一下,之后回落完成最后一跌再出现一个较大的反弹之后做头再完成较深的下跌。或许这是牛市前的最后一次大跌。

但目前看,市场省略了这么麻烦的过程。直接进入了较大的反弹,那么接下来是否该完成牛市前的最后一跌呢?

还是说又要演化成比较复杂的过程?

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因为毕竟基本面雪上加霜之后,能不能在今年内进入牛市?真的没有把握那么。如何完成牛市前的最后一跌这个过程,也需要时间。这就有可能是比较复杂的过程了。

 

操作上

 

本基金减仓期指空单。

行情有可能会马上恢复下跌,但是这种可能性有多大?有没有可能,在3月合约到期之前都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过程?

所以不必恋战减仓为上。

交易就是一场一场的小战斗,组合成了一场大战役。这一场小战斗,我们就是赌行情不经过反弹直接下跌。持仓已经好几天了,目前看应该认为这一场战斗打败了。

那就结束这一把,相机重新开始。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不是没有股票会在震荡中完成最后一冲,是计划亏损额不能连续消耗。这是我能说了算的事情。

 

空仓者可以开仓。留一些涨中跌蓄势形态完成的个股。也就是说行情震荡,它们也会完成最后一冲。

也可以考虑,刚刚突破的,有涨停惯性的品种。

但是一定是计划亏损额比较富余。如果也是处于“捞本”状态,那还是参照本基金的个股策略吧!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如果有蓄势待发的特征,可以持仓不动。但是如果是涨累了开始做头,也要注意减仓或者换股。

由于上涨趋势暂没有改变,所以可以暂不清仓。

 

重仓者审仓,注意减仓的机会。参照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吃掉昨日阳线的大部,乃至于全部。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是获利盘、解套盘、割肉盘的共振行为。

但行情直接进入下跌的可能性也未必很大了。

震荡做头,或者是蓄势之后,再来一次最后一冲乃至于走出上面图中所示的蓝浪突破3288的走势。

所以需要观察。

如果行情连续出现暴跌,再跌到春节后的低点一带,或许还会反弹。这是后话,再观察吧!

 

操作上

 

本基金仍需减仓期指空单,但是可暂不清仓。

行情涨不上去,也未必能跌得下来。在这波行情的高低点之间走一段时间的震荡,也未尝不可。虽然这又是遍地陷阱的行情,不是我们要追求的利润波段。但是就目前的持仓来说,可以等待一下,或有更低的价格出现。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虽然有些个股这时候会砸出一个所谓的黄金坑,但是,我们的基金净值刚刚发生回撤,需要喘息的机会。什么叫喘息?就是让它拉一段横线。

 

空仓者可以开仓。选股要找趋势明朗的,要有故事的。

但是算仓价要远一些,当心这是头部,不是调整。

 

轻仓者审仓,暂不增仓为上。参照“一”,参照“二”。

 

重仓者务必减仓,可以相机清仓。

简单的说手中品种如果是涨中跌就减仓,如果是头部就清仓。计划亏损额已经消耗殆尽就清仓,计划亏损额还有余地就减仓。

做的是净值不是股票,这点一定要明白。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这篇是用讯飞语音输入法,拿着手机在普陀寺里散步,一边转悠一边写出来的感恩佛菩萨的加持。

但写完之后发现这篇文章的时效可能不长,因为行情不久就会走出相对稳定的格局。

是稳定的上涨还是下跌?还不知道。

但或许这时效能坚持到星期五吧?我到底是不是在为偷懒找借口呢?哈哈!

 

本文摘自=》2020-2-17星期一至2020-2-21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2-17 19:55:5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