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11-18 19:36: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周收盘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上证指数是光头光脚的周阴线,但是本周仅仅是顺势低开,下行的一点点就出现了反弹,而且是吃掉了上周五阴线的大部分实体。这种多头顽抗到底的表现,也证明了市场趋势不明。

趋势明朗的行情,在这时候是应该出现加速下跌。

可是今天虽然是上涨的,但是成交量又是萎缩的。如果这事要出现大行情的话,在启动反转的第1天,起码应该微微的放量吧?这也是多头力量不足的表现。

现在估值是两极分化的确实有一千只左右的股票,估值不高乃至于偏低。同时也有一千只左右的股票亏损严重,或者是泡沫丰富。这时候,出现单边的大涨大跌,似乎是比较难的。

可是上周又出现了明确的破位动作,而且是周线级别的破位,短期又确实出现了下行的压力。

这是市场目前的纠结和矛盾点。也是我在操作上畏首畏尾的原因。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幅度尚可接受。

但是,如果IC1912不能在短期内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那么在12月20日之前,乃至于12月13月之前,出现大幅度下跌,跌破上证指数2733对应的低点的可能性就降低了目前持有该合约空单的理由或者预期,就是实现这种空头的获利目标。

如此说来,短期内要注意反弹的风控。

可是反弹能形成大行情的可能性,有着实不大。上方的套牢区的压力暂且不表,只说当前的多头获利盘,敢吃掉多大的利润度,这也是值得怀疑的。这不是牛市,涨三、五个涨停根本就满足不了投资者贪婪的欲望;现在不要说挣到一个涨停,只要能涨百分之七、八,已经是乐开了花,再多持仓一分钟都怕煮熟的鸭子飞了,赶快卖。

这种心态 就是我们在盘中这两天经常看到的,直直的拉起来,稀里哗啦的跌下去。要是真在牛市里,怎么可能跌下去?晃悠晃悠,再次直直的拉起来,这才是牛市的模样,或者说多头很强的模样。

市场如果触及了净值回撤的预期下线,那么就可以不考虑走势的强弱和趋势了,按照纪律操作可是如果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也需要观察一下的强弱那么现在说强不强说弱不弱的情况下,那就只有持仓观望了今天就是这么做的,这么想的。

上午开盘不久,先是看到了低开震荡,以为要下行破位结果突然拉了起来,笔直的冲高以为反弹要走大发一点,结果又震荡回落,摆出一副下跌恢复的样子以为真的要恢复了,结果又腻腻歪歪震荡拉了起来中午冲高到全日最高点,以为下午还有冲高吧结果下午是震荡回落但是震荡回落中,又有几次摆出了向上冲高突破的模样

所以今天一直是没有增仓,也没有减仓

想增仓的时候就涨起来了,想减仓的时候又跌下去了。在直直的拉起来时又不敢增仓,因为前面有回落之后又拉升的情况,又怕后面还有高点,白白浪费计划亏损额。

这就是今天一天的纠结与尴尬。

但有一条底线我是在死守的,就是可以赚不到这波空头的利润,也不能影响到牛市里需要的利润安全垫,起码是把全须全尾儿的本金带到牛市里去。

和未来的真正大牛市相比,无论是今年初的“疯快牛”,还是2018年的全年震荡下跌,全是“不惜错过”的小行情。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回补上周缺口。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可能是上周以来的反弹的最后一冲,也可能是再次试探回补5月缺口的冲高。

但是不管是怎么说,说这是一波主升浪的起点,恐怕难上加难。

就连蓝筹股里面,都有迟早跳水的平安、茅台,更不要说那些泡沫丰富的股票。最关键的是上方套牢盘还没有松动,场内还容不下太大的赚钱示范效应。

在这种心态下,能不能走出主升浪,很难,或者说可能性几乎没有。

 

操作上:

 

本基金减仓、清仓股指期货空单。

但是减仓也要慎重,不要再利润安全垫允许的情况下打丢筹码。

这个需要在盘中判断子浪的强弱,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空仓者不必开仓,或暂不开仓为上。

还是那句老话,我们做股票,就是想在傻子都能挣钱的时候跟傻子一起挣钱,在傻子赔钱的时候,我们不和傻子一起当傻子赔钱。那么此时此刻到底是不是傻子能挣钱的时刻呢?我又在说绕口令了,呵呵!说结论吧!不是。

所以最好是多多选股,少少操作。操作,也是买一些不怕套、怕不套的股票,算仓价起码是半价,最好是0元。

 

轻仓者、重仓者务必减仓,相机清仓。

其实近来一直是这种思路,就是因为我看不上任何一波行情。它们真的不是我们想要的容易挣钱的行情,如果不是为了赚钱容易,谁tmd做股票呢?

把你用在股票上的时间精力,干点别的,肯定收益比股票大!为什么呢?因为今年以来绝大多数人,尤其是用功的人是赔钱的。

如果你把这些时间精力用在别的上面,哪怕是去商业街,翻垃圾桶找塑料瓶、易拉罐儿去卖废品,也是正收益的。赚钱就比赔钱强,对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周的震荡还在持续。两天半的下跌,震荡了五、六天,戏有点儿过了。

向上突破,当这震荡是筑底,上方的空间有限。

向下突破,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只重复一下上周一的下跌,之后又要进入震荡,把市场重新带入十字路口。另一种是,像去年五月底到六月初的震荡,都是破位后的震荡,之后是一路加速下跌。

走哪一种?都有可能。但是,大局还是前面说的,此处不赘。这些,说的全是小细节。大局不变,那么就应该是不宜做多的。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可增仓,要慎重,可减仓,亦要慎重。

增仓是看到了下跌恢复的证据,可以下移部分仓位的算仓价了。也就是说,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不变。没有证据,不要增仓。以利润安全垫增仓的动作,目前已经完成了大半。恢复8.19日仓位的动作,还需要更多的证据。“刘老师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我隐约听到张教授如是说。哈哈!

减仓,是看到底部形成,且上涨趋势也初步形成,末涨证据不足,或者有初步开涨的证据。加之净值回撤过大,需要控制。

但清仓暂且不考虑,因为自2018年初以来,乃至自2015年六月以来,中国股市一直是空方国土。

 

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并远离此前五日内低点,跌幅接近或超过上周一。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几经反复,终于还是选择了向下。这其实是好事,早死早托生。

“二”所述,是下一个台阶还是开始暴跌?还要观察。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

注意越跌越慢,或下跌过快等下跌末期特征,这是减仓的信号。但不必清仓,因为减仓之后也许还会惯性下跌,反弹起来都未必能回到减仓的位置,这是减仓的风险。

同时注意增仓的机会,就是盘中出现完整的调整浪(反弹)的结构,又破位下跌,出现重合浪,这是可以增仓的,因为利润安全垫已经够厚。

同时,增仓也要慎重。因为这个子浪已经历时10个交易日(上上周三至今),或出现不小于3个交易日的“非下跌”行情作为针对它的调整浪,这才是增仓的最好时机。尤其是它发生在本月底之前,为下月收长阴或长下影线做足铺垫,届时增仓最“舒服”。

又是不可先传,无法逆睹,盘中当机立断吧!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11-18星期一至2019-11-22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11-18 19:37:1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