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7-08 19:36: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暴跌,个股普跌,跌停不少,放量。这就算是放量下跌了。

到今天为止,我还是没搞清楚科创板开张是利好还是利空。但是,如果是利空,那市场是为了未来的下跌,而上涨出下跌空间,这就是年初疯快牛的原因。如果是利好,那么现在离利好完全兑现还只有一星期的时间了,在这时候选择利好出尽是利空的下跌,也不能说市场不理智。

这样看来,无论这消息是利好还是利空,对短期都是不利的。而且,接下来行情要有动作,恐怕得靠新的消息刺激了。尤其是向上动,更需要刺激。

粉丝群里有人发吾粉李公讳上大下霄所长先生的文章,说是3288点并非不可逾越。文中列举了基本面的N多利好,但是,同一个基本面因素,应该有多空两种解读,这才是客观的。

我在群里说,6124也并非不可逾越。关键是做法,怎么做,什么样的交易计划?这些,都不是股评家们要考虑的。他们可以说完这句话,就一直等着兑现,之后可以吹牛屄了。可是散户难道要买了股票套着等解套?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我没有增仓,下跌的有些快了。上午第一个小时就几乎完成了全日净值的上涨。

事缓则圆,从容操作。失之交臂不是缘分,稍纵即逝不是机会。我们要的是什么样的做空机会?前面说了很多了。简言之,是大而久的下跌,那利润安全垫再厚些,或者下跌浪形再走结实些,下跌重合浪再明显些,再增仓也来得及。

不过,增仓的品种,目前看,又是那种纠结重演了。IC是中证500的股票指数期货,下跌的最“漂亮”,应该做空它。但是,IH和IF从下跌势能上看,也摆出了跳水的架势了,这点又比IC更有做空的优势了。此时此刻我也不知道该做谁,但增仓了,也就知道了。呵呵!看盘中的表现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完全收复昨日失地,乃至高开高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虽然不敢相信上方有太大的空间,但是,这种“挖坑”的走势确实很提振多头的士气。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可以减仓,但也可以持仓观望。向上的空间未必会很大,如果这是这真是加速上涨的开始,减仓也就是了。清仓,似乎有些太给多头脸了。呵呵!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如果是100倍杠杆融资做股票,那未来惯性上涨大于3%,对于本金来说就是一波惊天动地大牛市了。我们是这样的交易环境吗?不是。我们只是100%保证金只能做多。那么,我们只能以周月线可见上涨波段为获利目标,从最低到最高的价差,起码是翻倍的空间。假定这个前提是你的实际情况,那就不该开仓。但可以选股,为周月线可见上涨波段的大面积个股翻倍机会而选股。

轻仓、重仓持股者减仓,相机清仓。如果这是春节后第一个周五和周一那样的“挖坑”,接下来会出现百点长阳的话,减仓、清仓之后,仍然可以在“跌不下来”的时候再介入。怕踏空是几乎所有输家的通病。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周一的长阴已经成为空方的领地,多方越晚收复失地越不利。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相机增仓,品种可以考虑下月合约。昨天就该增仓,今天增仓是对昨日没有增仓的“纠错”。但是,增仓只是把昨日上涨的利润安全垫用来算仓,甚至只是用其中一部分来算仓,所以,要慎重。慎重表现为量要小,甚至可以暂不增仓。因为2822点到2440点之下为利润目标波段的话,目前仓位也可以让净值回升不少,更不要说这期间还有增仓机会。总之,“猥琐发育”阶段,不要冲动。我们的短期目标是吃周月线可见波段的重合浪,包括但不限于下跌的重合浪。但我们长期的最终的目标,是下一波真真正正的牛市。我们要把现在的本金乃至利润安全垫,带到大牛市的主升浪之中。这是更重要的任务。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如果周一是下跌的开始,应当清仓。如果周一只是调整,等回升之后再说。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跌幅接近乃至大于周一。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趋势恢复是大概率的。短期内,在上证指数逼近或失守2822点之后,或回补2.25日缺口之后,会不会发生反弹,乃至以此为箱体底部进入震荡,也不是没有可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二”时应增仓,“三”时根据利润安全垫厚度和子浪形态决定要不要再增仓。但目前的获利目标位,暂且只定在上证指数2822点对应的位置。所以,增仓也要慎重。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7-7星期2019-7-12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7-8 19:37:2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