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6-26 19:57: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就今天说,涨不上去也跌不下来,那就是晃悠,那就是“二”。

继续观察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变化不大,近四个交易日都变化不大。

今天有过增仓空单的冲动,但是还是没动。

当然,首先是“猥琐”的需要,净值是着眼点又是着手处。完全可以只看净值不看行情的交易,这是我反反复复强调的,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真信,真的和我一样的重视。

其次,三分看盘七分做,在三分看上,我也觉的行情不像已经进入了下跌子浪,甚至于更像一个涨中跌的过程。当然,这说的全是小时图的子浪关系。日线上,晃悠之后找突破方向,或在一周内做头后加速下跌,还是两条主要的备选浪形路径。

所以,做多是要非常非常慎重的。因为我前些天说过,也不只一次说过,只有傻子全赚钱的牛市我才能赚钱。现在不是这种时候。

也许有人说,真正的高手是应该在熊市也能赚钱,也能找到菊部热点,呵呵!这就是我说的“傻子赔钱的时候别当傻子”的地方。让他们找菊部热点吧!我还是赚没本事的钱好了。

晒交割单,或者在群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点票,或在某一个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喊一声“我进场了”,这都容易在别人眼里制造股神幻觉。但是,自欺欺人的把戏是你来这个市场的初衷吗?

刘子股斋只是长年晒净值走势,在学员群里会直播交易动态,包括心理动态。尤其是在类似当前净值发生回撤的时候,依旧坚持。这才叫示范,才叫“最长情的例题”。

今天我看到行情半死不活,就在学员群里说,我要准备逢高杀跌了。之后,有人问,为什么不等破位后杀跌,而是要用这种高抛方式?我回答说,这是在扫射。也就是说,不是在某个疑似涨不动的高位,就一把满仓做空了,而是多点开仓,产生平均效应。

而且考虑到三大期指可能进入横向箱体震荡,也可能恢复下跌趋势创新低,高抛即是卖在箱体的高点,也可能是卖在反弹结束加速下跌前的高位,所以,选择高抛,而且是逢高杀跌的高抛方式。

但也不必盲动,所以今天就没动。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回补全部五月缺口。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周五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回补部分五月缺口。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反弹中最强的一天,非常像突破的一天,非常像加速上涨开始的一天,往往就是反弹的最后一天。去年全年也是按这个标准来对待行情的,几乎全对。今年初,也是按这个标准对待行情的,几乎全错。呵呵!做两手准备吧!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有反弹最后一天味道,守仓。味道不够浓,减仓、清仓。说一种对冲减仓的方式,就是开多一部分IH多单,来抵消IC空单的盈亏。如果涨了,IH涨的多,如果跌了,IC跌的多。目前看,有这个意思,那么就赌它这个意思不变。这是备选方案之一,不是全部。早盘我是尽量写全面,但对于一些小手法、小花招,有时候写不了那么全面,篇幅有限。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牛市不会就这样启动,如果就这样启动,也有回调的机会。如果有机会,恐怕还是要震荡不短的一段时间,之后向上突破。还是为向上突破时买入而选股吧!因为那也许是较大的机会。当然,最大的机会也许是行情再创新低,跌到婶儿可忍叔不可忍的地步,之后进入真正的大牛市,为这大牛市选股吧!

轻仓、重仓持股者审仓,相机减仓,目标空仓。刘子思想强调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每一个价位对某一具体资金、具体人来说,都可以是“最佳买点”。那么,现在对于想且有资格打造人为牛市的资金和人,可以是“最佳买点”。或者是今天买入,十年内都不打算卖的,也可以是“最佳买点”。或者诸如此类的人、钱、货的状态,都可以把当下作为“最佳买点”。但是,如果不自欺欺人的话,好像可以把当下作为“最佳买点”的人、钱、货不多。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在这里震荡就算不是跳水前的头部,也说明对五月缺口心生畏惧。不是跳水前高点,也是箱体震荡的上边沿。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慎重增仓,也要敢于增仓。以上证指数为分析视角,也许震荡后还有一冲,这是增仓空单的风险。但是,同样这也许就是跳水前的挣扎,多头疲态已现。这是险益预期各半的一笔买卖,计划亏损额的占用量和算仓价要仔细斟酌。风控要严格,确保“猥琐”,再求“发育”。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重仓持股者,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吃掉上周四阴线的全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要么主跌浪的起点见到了,要么震荡箱体上沿见到了。这还是涨中跌回调的概率不太大了,如果还是回调,那后面也不会太强了。虽然不愿意拿今年一季度的行情说事儿,但是,就算是这次“疯快牛”行情,百点长阳之前,也没出现下跌过深的调整,也就是说,没见过“三”。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可以增仓。如果“二”时已经开仓,“三”时不必增仓了,甚至于注意减仓兑现利润的必要。又回到猥琐发育了嘛!见利就跑,也是很猥琐的。当然,也可以持仓观察,反弹不强的话,还可以再次增仓。总之,我们要捕捉箱体震荡高点到2822点的下跌机会,乃至是再破2440点以下的做空机会。震荡之后向上突破3288是风险,如果形成趋势也可以理解为做多的机会。这是大局观,至于短期的起起落落,都要包容消化到计划亏损额中,不可超出。只有利润安全垫形成了,才可以“豪赌”,同时,也该出现明显的趋势性机会了。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重仓持股者,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6-24星期2019-6-28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6-26 19:57:3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