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5-26 18:22:5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加水就能跑的车,成为周末的热点财经新闻了。可见,没什么新闻了。注意,除新浪财经主页之外,我不相信任何渠道的消息。包括朋友圈、业内群里传的“包”。不知道这会不会是关键字,回避吧!

行情连跌五周,净值连涨四周,这都是短期要出现周折的节奏。

那么,接下来要做的,还是把净值回升的成绩守住吧!也就是说,减仓,清仓,了结这一波的净值回升,是当前的任务。

今天,不再更新“四浪图”或“三浪图”了,因为行情很可能已经走出十字路口了。见面会里有新的浪形展示,去看一下吧!

也就是说,行情将震荡向下,破2440点,之后,探明下一波大牛市的底部起点。下一波牛市,力度一定会大于2015年的牛市,甚至于会大于2007年的牛市。

不过,短期内,还是要先让空方的力量宣泄干净。

今年的走势,是不好的,但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也有好的方面。

其一,行情再现百点长阳、长阴,弹性恢复。未来连续百点长阳,或连续三、五根长是大涨二、三百点,也不会让人觉的“大盘疯了”。

其二,针对5178的像样儿的反弹又多一次,未来再出现类似的上涨,就很可能是真正的熊转牛的反转。当然,目前也有可能是涨中跌,不过,涨成大牛市很难罢了。

2015年的行情发生之前,我在博客里数了数大反弹的次数,当时我是参照2007年牛市前的反弹次数做的比较,说反转快到了。

那么现在呢?从2015年下跌以来,像样儿的反弹有几次了?

第一次,2015年七月,所谓股灾1.0之后的反弹;

第二次,2015年八月底到年底,即股灾2.0之后的反弹;

第三次,我理解为是2016年到2017年的病慢牛;

第四次,我理解为就是今年的疯快牛。

我数了一下,2007到2013经历了7次大反弹,之后进入了2015年的杠杆牛。2015年到现在已经4次了,快了,快了。

这是最朴素的方法,几乎不用任何“独创”的发明。我知道,粉丝里有的是高人,波浪、江恩、缠,各种独门绝技。但在我的讲座里,完全没有什么“绝招”。甚至于在第四期里,由于当期学员迷信技术分析,基本上把技术分析完全跳过不讲,就是“对症下药”治疗当期学员的迷信技术的问题。

但是,希望通过技术分析或基本面分析对未来有一个较为确定的判断,几乎是所有交易者的通病。甚至于我,也不敢说没有这种闪念。毕竟,我也是一个真真正正如假包换的老股民。

但好在我有觉知。不怕念起,就怕觉迟,每当我对未来有“观点”的时候,就会提醒自己这是凡夫的妄念。

现在,有些当年的新股民学员,现在按时间算,也是老股民了,感觉他们也在增加老股民的毛病。难道就算“根红苗正”,也难做到“出淤泥而不染”?

也许,这是一个必定需要经历的轮回。无招到有招,到无招胜有招,最后一切招皆无所谓有,亦无所谓无,拿起是招,放下也是招,才得大自在。

扪心自问,我做到了没有?没有答案。我认为我做到了,但我又不敢否认,“人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所以,也不敢说我真的做到了。呵呵!又说绕口令了。

但有一点我认为我做到了,就是像孙思邈的四少式的养生法做交易。药王说,少言少事少食少睡,什么全少来点儿,悠着点儿。我呢?算仓就是少来点儿、悠着点儿的意思,而且,做股票,做交易,最要不得的就是“信心满满”。

仓位是否合适的标准,量化的可以从下面的算仓公式上计算出结果。但是,感觉上,还有一个参考,就是晚上能不能睡的着觉,或敢不敢在盘中时间出去看场电影且不用手机偷偷看盘耽误剧情。呵呵!

这是我能做到的。

四周来,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连续上涨,本周恐怕该到了收官这一局的时候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上上周高点,乃至出现向上跳空缺口,形成岛形反转。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刚刚在见面会上否定了所谓黄浪、红浪的可能,这难道说牛市又要卷土重来了?不管是不是,现在暂不做判断。趋势,一定是有机会的,不会是短暂的。我不太相信,未来的万点大牛市,是由一个又一个疯快牛组合而成的,因为逻辑不通。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减仓,清仓,观望。净值再次发生重大回撤,又要重回“猥琐发育”了。但是,获利的方向是多是空?还需要观察。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是反弹是反转,还需要证据。借机选股吧!

轻仓持股者审仓,留意减仓的必要。如果手中品种突破或加速上涨,可以观察一下,但增仓要慎重。慎重就是计划亏损额只能用利润来扮演,同时,还要少占用。这是很量化,很具体的。此前和今后,慎重大部分都是这个意思。这也是刘子股斋与别的“老湿”不同的地方。

重仓持股者减仓,就算这是牛市恢复,也先减仓,抽回资金,为了做真正的牛股做准备。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不达标“一”就是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久盘必跌,还是震荡筑底?按多级的子浪来观察的话,现在,多数浪形级别的方向是向下的。6124以来是一个大的调整浪,针对前面十七年的调整浪。那么调整浪肯定不是上涨的方向,只是横向或下跌的方向。5178点以来是调整浪,现在这个调整浪如果没结束,那就还要跌。3587点以来的子浪,在2440已经结束,那么目前是上涨趋势中的调整。但这个3288点以来的调整,还没有结束的证据。同时,不突破3288点,也不能说2440点以来是上涨趋势。短期的方向是纠结的,这是最多头最乐观的估计了。但中长期的下跌趋势,暂无改变的证据。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留意增仓的必要性吧!虽然有“四周魔咒”(我刚刚编的刘子股斋黑话,意思就是净值涨四周要回撤的意思),但也要敢于用利润扛风险。做好盘中当日平仓的准备就是了。如果增仓,计划亏损额占用量少,止损价近,是非常矫情的。这样说来,不增仓才从容。那就不增仓吧!这盘中当机立断者,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为大牛市选股,不为反弹选股。可以选指数反弹中可以走大牛市的个股。

轻仓持股者、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下方是有下跌重合浪的,先吃完这一波短空再说。开空我不鼓励,但风控止损,是务必要行动的。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下跌幅度大于上上周五,乃至大于五月首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如果是银行股领跌,可能是指数短期的最后一跌。因为一粒老鼠屎坏不了一锅汤,修行不够的人才会有种妄念。我听过一个真实的当代公案,一个和尚在吃饭,汤碗里掉进一只活苍蝇,和尚用筷子把它捞起来,放在桌子上,任苍蝇飞去,骂道,“到这儿干吗来?差点儿丢了性命。”之后,继续喝那碗苍蝇“洗过澡”的汤。所以,捞出去,就没问题。就算有问题,也不会在支撑股票估值的数据上有问题。短期,仍然是有可能反弹的,但中期下跌趋势,经过这样的下跌,趋势的力量更结实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是为了保护净值的增仓,避免“四周魔咒”造成净值过深回撤。增仓是相信趋势,相信下跌加速,相信五月阴线将与三月阳线相对称,相信目前利润安全垫可以扛。还是看到盘中的实际走势,和分时图上的子浪强弱再决定吧!但宁肯少赚也不多赔,这是当前的重要原则。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参照“二”。

重仓持股者、轻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5-27星期2019-5-31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5-26 18:23:20星期日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