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2-21 20:14:5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大幅震荡,放量。放量在下午的跳水阶段。

今天下午冲高时的高点,到跳水后的低点,落差48.96个点,上周五的跳水低点,距上周四的高点,落差49.29个点。只差不到1个指数点,但用时只是66分钟,所以,速度是很快的。

明天是周五,只要再破今天的低点1个点,这就是本波最快的下跌子浪了。

前面盘中解盘里有图,图中所示的是这波反弹是与病慢牛对称的C浪4。那么,C浪4的A,可以是三个浪也可以是五个浪,如果跌下去了,那就是4浪A结束了。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如果是这样的话,接下来将进入一段时间的调整,乃至于恢复下跌。恢复下跌就是3587点以来的四浪或二浪,前面盘中解盘也有图,不重复出图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微微上涨,可以忽略。这三天,就是小幅晃悠。

接下来如果三大期指仍然上涨创新高,造成净值还有回落,说明这波行情真的还有空间了。因为较大的跳水已经三次了,上周五、本周二、今天,这是经过“洗盘”后的上涨,也许还有一个子浪。上面图里画的,就不是ABC而是123了,4浪调整后面还有一个5浪,甚至于是3浪3了。

只是这种可能,概率不太大。或许还有上涨,那也许是真正的最后一冲。

近来,市场的“奖惩制度”并不鼓励“多头突破追涨买入”了。今天中午休市的时候,我都挂好了追涨单,但没几分钟,就全撤单了。下午开盘后的四十分钟,我看到了当日净值浮动在加速亏损,有些“后悔”。但计算了一下,我开仓的量不是全线空翻多,只是少一半的仓位。那么,只是下跌的速度有所减弱。但是不减弱,也仍然在我可以扛的范围内。13时45分之后,TICK图上在日内高点是一段横向小震荡,我寻思是不是还有最后一冲?就在这时候,开始跳水了,乃至于跌下前收盘。这就不是“后悔”而是“后怕”了。呵呵!当然,我说的后悔、后怕,都是形容词,不是真的。不以涨跌盈亏而悲喜,是交易者的基本素质。

其实我更愿意说,这是一种修行,先做到不让心随境转,才能做到境随心转。就交易者的修行道场——股市、期市、汇市、债市来说,境不是行情,是净值的变化,和资金性质的变化。

上面的市场感受说明,现在赚钱示范效应在弱化。接下来,套牢盘和获利盘会如何对待市场?难说。套牢盘未必会卖,也许会又一次开始梦想大牛市。但获利盘恐怕要坚持不住了,要先落袋为安了。

这是股民常见的心态,套牢可以死守,赚钱一定要跑。而且,如果这波事后证明这真的只是反弹,这就变成一个很要命的“成功经验”。当牛市真的来的时候,就会在半山腰下车,等到山顶上再买回来,之后再套牢,死等解套,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昨日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周四以来的三次跳水,恐怕要理解为强市调整的过程了,新的上涨又开始了,但可能是真正的最后一冲。不要有看法。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减仓或开多锁仓。由于有可能是最后一涨,减仓或锁仓后,还是持有少量净空单为上。有了这样的上涨,接下来的三手准备是,行情震荡,之后再选择方向,此其一;行情加速上涨,也许就是前面盘中解盘里标注的6124以来的三角形的D浪,此其二;行情完成最后一冲,见顶回落,且恢复下跌趋势,这是C浪3或C浪5,前面也有图,此其三。加速上涨的可能性是最小的,所以不宜在此高位持有净多。持有锁仓空单的用意是,随时留意多单的盈亏浮动,随时注意减仓多单等于恢复空单。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如果指数还有下一波,本波上涨幅度过大的,反而不是交易的重点品种。当然,昨天做过统计,本波绝大多数个股上涨幅度不大,这是加大了选股的难度。所以,更要注意基本面的状态。不怕上市公司编故事,既然大家都靠这些故事来了解基本面情况,并作为估值参考,假作真时真亦假,全当真的看,心里别当真的信就是了。目前我的选股还是没有结果,我想等跌一波之后,确实是恢复不了熊市了,我再确定目标品种不迟。目前观察的,还是老品种。

轻仓持股者审仓,增仓要慎重。手中、眼中的品种,要有刚刚启动的特征,可以持有或增仓。如果已经破位下行,这只是回头确认高点的话,还是清仓,相机换股吧!不要怕踏空。

重仓持股者审仓。参照轻仓者审仓思路,但稍有风吹草动就要减仓。目前还没到重仓做多的时候,除非有足够厚的利润安全垫。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星期四的下跌用了66分钟,调整的时间如果太长,那么不得不怀疑空方的力度不强。但由于七周的上涨,做头时间久一些,也正常。仔细观察分钟图的子浪结构吧!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如果遇到止跌企稳的线索,不排除少量开多锁仓。但也不要盲动。在牛市中周线七连阳也该回调了,更不要说历史上也有过周线七连阳的反弹,2012年一季度的上证指数就是一例。

股票账户空仓者选股备战,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审仓,注意减仓,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减仓,尤其是手中品种疲态明显的。牛市如果来了,不要让垃圾品种占用资金,需要减仓。如果牛市没来,更需要把握难得的逢高了结的机会。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五低点,起码低于周一开盘,从而以六连阳结束连续收阳的过程。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牛回头有一种走法,就是一步到位跌完空间,之后是震荡,目前的空间也许跌完了。熊回来有一种走法,就是连续下跌,打出反弹空间,上涨也不能再次走强,从而再次确认下跌趋势恢复。是哪一种?还需要看几天。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注意减仓,也可以开多锁仓。就算行情真的恢复了,现在减仓或锁仓,后期还有再开空的机会。可是,如果行情只是回调,今年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反弹过程之中,也不排除做多或空仓观察。总之,按原计划行动。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审仓,清仓为上。该兑现利润了,下一波要有利润安全垫才好做。借下跌机会选股吧!

重仓持股者清仓。以此为一个新的开始,按赢家的思路重新上路。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2-18星期一至2019-2-22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2-21 20:15:23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