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1-17 19:32: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空仓的享受突破不了三天,成了近期的“三天魔咒”吗?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开空期指,全线开空,仓位比上次清仓前还重。收盘时,是有利润的。但按结算价计算净值,利润就没了,因为下午的回落有些快,结算价是最后一小时的均价,跟不了那么紧。

今天是分红日,利润已经变成可以花出去的现银,这才叫真正的利润安全垫。如果已经吃了喝了花了,那更是跑不了的了。花掉的钱才是自己的,年轻时我就这样说,以为是独创的。后来听说,相声大师侯宝林也这样说。

其实,今天上午冲高时,就想逆市开空。但我还是想等等。

如果冲高是最后一冲,那么它一定会出现下跌,且是较快的下跌。

下午,下跌出现了。虽然不算猛烈,但是,连一点惯性上冲的动作也没有。这就已经引发了我的交易冲动。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我给上证指数画了几个圈,写了一行字:“红圈不破,也许还要冲高”就发群里了。

结果,不一会儿就全破了。也就在这“破圈”的过程中,我把仓位打到了位。群里有人开玩笑说:“手上有货的,闭眼抛!”呵呵!这是一群快乐有趣的赢家,带给我太多太多的快乐时光。感恩这些学员。

目前认为,这也许真是反弹四浪的结束,二浪时间太短,四浪走延长浪,也正常。二浪三天,四浪十天,也合适。

那位看官说了,“你昨天还说反弹时间长了,可能会怎么对多头有利。怎么今天就变了?”是呀!可说呢?我还纳闷了,怎么在我的博客里,还想努力听观点,刘子股斋没有观点,你新来的吧?呵呵!

任何走势,都是我的看法。除了往左走。在刘子股斋看的不是看法,是做法。这不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的。想听看法,而且是旗帜鲜明的看法,去看李大霄呀!

今天增仓的数量虽然超过了上一次,但是,这仍然不能算重仓。所以,这交易也不算是冲动的。

这波赚不赚钱,都打算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甚至于更早就清仓。春节长假对于期指投资来说,不能不说是有一定风险的。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周线收阳,涨幅大于上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这是最后一冲,也许是一个较大的反弹浪。但在晚舟、会晤、2703高点没有踩在脚下之前,还是当反弹理解为主。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守仓是主要思路。但是,如果有上涨重合浪,也不排除减仓。如果有反弹竭尽特征,也不排除增仓。这些都可以随机应变,但不可变的,是计划亏损额。落实到净值图上,就是回撤要在前期高点之上止住,不要破位。算仓要仔细!当然,这说的是增仓要仔细算仓。守仓的话,几乎可以不算,净值没那么容易到达前期高点位置以下。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借上涨的子浪排序选股,不必急于介入。踏空牛一浪或踏空牛股启动浪,是非常正常且值得庆幸的。因为启动了,牛市来了,接下来就可以重仓做了,敢把计划亏损额的三分之一全用上。可是,如果没启动就开始试探,那不知道要试探多少次才是真的。所以,应该是值得“庆幸”的。

轻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反弹的利润要兑现。净值的回升要保住。至于个股会不会踏空?暂不要担心。人们总是在牛市主升浪的时候担心套牢,在这反弹的末涨期担心踏空。说来非常奇怪,但是想到一赚二平七赔的市场格局,就觉的不奇怪了。清仓吧!

重仓持股者清仓。我常常做一件事,就是面对着上证指数K线图发呆,我会在屏幕上想像未来浪形的种种路径。重仓者不妨一试,忘掉你持股的数量,也忘掉成本价,之后以完全客观的眼光,以随便拿眼一瞄的心态,看看上证指数。问问自己:如果让你回到空仓0亏损的状态,在这种市况下,你会买股票吗?会买多少?如果你真的做到了完全客观,你会发现,一股也不想买,或者顶多买上一成仓不到的股票,看看再说。那么,就清仓吧!从0开始做赢家。忘掉过去的亏损累累,重新上路。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做头的概率大于上涨中继了。也许,行情真的就要恢复下跌趋势了。这次,又一次在下跌压力线一带遇阻回落。虽然有些溢出,但又一次验证了这条压力线的作用。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如果中继特征明显,有上涨重合浪,应减仓。如果头部特征明显,那就要增仓。但无论增仓还是减仓,计划亏损额就这么多,守住前高的任务不变。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周线收阴且下跌。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趋势可能已经恢复。但由于没有完成充分的蓄势,也许这真就是最后一跌了。不过,最后一跌之后是牛市啊!那岂不是更爽?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应增仓,尤其是看到重合浪的潜力的时候。但也不要盲目乐观,行情随时有见底回升的可能。如果没有稳步下跌的意思,也要注意减仓、清仓兑现利润。我发现,今天的一、二、三全差不多,全是两头都有可能,增仓、减仓均可。为什么?我反问了一下自己。明白了!一是月线摆动指标超卖严重,出现大反弹的概率不小。可是,恰恰是因为这样,低位钝化又是走较大下跌的常见条件之一。再加上年关将近,心猿意马,无心恋战,恨不得明天就是最后一天,让我获利清仓,把钱打到国债逆回购上吃利息,我就可以开心的迎接农历猪年了。呵呵!这态度不对,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但是,由于上述技术原因,加之要保护净值前次高点,所以,是有些绣花式的交易思路。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1-14星期一至2019-1-18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1-17 19:32:3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