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16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略

(2018-11-14 20:09: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16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略

 

又要一口气写两天的早盘了。虽然连续两周都是这样,但这不会成为常态的。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收复昨日失地。

今天听说了一个消息——朝阳永续——2018年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10月榜单,刘子股斋旗下基金排名第九 http://t.cn/EAd4DmM

我这是听别人说的,有点儿像屠呦呦获奖了,自己还不知道的意思。哈哈!

但这挺好,说明我们的获利速度没有因为减速而大幅落后。要知道,目前的获利速度是非常缓慢的,在牛市里,这两年的获利幅度也许只是三、五天的成绩。

刘子股斋的交易记录是长年的,不间断的,可以去看看那时候的见面会和盘中解盘。

说眼下吧!今天行情的下跌,是“情理之中”的。这个情理,是下跌行情中的合理,如果今天还涨,乃至于加速成“一”的模样,我真要怀疑行情是不是真有可能要反转了。

放量,是这两天行情的重要看点,给多头以希望。是的,放量是好现象,证明有人愿意伸手接筹码了。按最基础最朴素的逻辑,买入股票的原因是相信未来会有比当前高的价格出现,可以高价卖出,所以才买入。那么,现在放量,是看好的资金进场的意思。

但同样,有买入方就有卖出方,卖方的想法是什么?是逃避风险。年底前,还有没有跳水?难说啊!

不过,现在的这波下跌,从今年初跌到现在的这一波下跌,如果是最后一跌,那么,反弹就不要出现的好。那会白白浪费多头的能量。

如果能这样顺顺利利的跌下去,跌完中国首个双回撤大调整浪,它历时十一年,从2007年到2018年,跌完了,也就好了。会不会像道指一样,自此进入几十年的长牛市?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埋在这长牛里。我希望我将离开娑婆世界的时候,中国股市在一个看不到尽头的牛市里。

但当下,我们还是要应对这个还没有结束的熊市。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四、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再次出现强于10月22日的长阳,可以周四大涨周五保持,也可以周四回稳周五长阳,也可以两天连续上涨长阳放量。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不是反转也是大反弹了。现在的下跌理由是套牢盘的抛压,如果继续连续放量,有所回落也是震荡向上的一部分。两天的百点长阳,而且是在反弹相对的高位区间继续向上,按上证指数来说,已经接近或超过2800点了,这种力度不可小觑。当然,这样的急于求成的上涨,推迟了真正大牛市的到来,它还可能是与2015年的反弹牛同一级别的牛市,之后还有回落。或者,就算这是大牛市的第一浪,接下来二浪,也会很麻烦。这是后话,当下上涨了,那就执行下跌结束的预案。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相机减仓,乃至清仓。行情虽然有反转的可能,但仍然当反弹来处理为上。也就是说,做多时以低吸为主,不追涨,恰恰看到上涨过高过快时,还要减仓、清仓多单。但总的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节约,刚刚做空失败兑现了计划亏损额,不要再在做多时消耗计划亏损额,两头挨打很正常,但打成左右翻滚的模样就有些失控了。呵呵!这么多年,我净寻思怎么挨打了。当然,写出“一”来,就是为了和“二”拉开距离,其实这就是说,“除非见了鬼涨疯了,否则还是反弹”。但是,股市见了鬼的事情很多,所以不得不防,要有预案。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继续选股。涨的很见鬼,那么,别再因为追高被套的很邪门儿。还是选股吧!

轻仓持股者审仓。星期三收盘为起点,看赚比了多少利润安全垫,可以适度增仓。但手中品种如果没有藏线价值,不要增仓。

重仓持股者审仓。手中品种有没有藏线价值?没有要换股。如果有,需要减仓。也是用星期三收盘价为起点计划利润安全垫,以此为计划亏损额看看可以剩下多少仓位?就持有多少。我好象没说清楚,看上去好象是可以一股不卖了?呵呵!补充,重要补充,算仓价下移。但这还是在形容行情“撞鬼”的交易策略,为的是与“二”拉开距离。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从周四震荡到周五,行情不愿意下跌,也不敢于上涨,市场很像收敛三角形的性质。至于形态像不像?不太重要。这样的横向整理,有可能成为牛二浪,但是,前期需要有足够的底部形态。1996年的牛二浪平台是这样的,但是,前面有325、546、524等一系列的筑底过程,现在,没有。所以,这种牛二浪平台的可能性,小于久盘必跌的可能性。前面的见面会里说过,现在的反弹可以是“地九浪”的第八浪,它可能是一个四浪,四浪是三角形很常见。所以,还是当下跌中继来理解为上。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减仓要慎重,到底有没有大涨进入反弹的可能?如果没有,不必减仓。但增仓也要慎重,没看到下跌重合浪,没有下移算仓价的理由,不必增仓。但如果有下移算仓价的理由,尤其是IH和IF合约出现小破位的时候,可以下移算仓价增仓。

股票账户空仓者暂不开仓,选股。等待是一种美德,休息是一种境界。牛股是一天启动的,但牛股的上涨全程不是一天或一周完成的,甚至一个月完成也显得有些短。如果短期的暴涨,不叫牛股。食之是运气,弃之不可惜。

轻仓持股者审仓。减仓是上策。诚然,现在持股未来总有获利的机会。如果,真的要在2012年底探到1949点前后抄底,打死也不卖熬到2015年的牛市吗?如果你有过这样的交易经历,认为很爽,很平常心,那么,你可以这样做。但是,据我了解,绝大多数人会在中途怀疑自己。而且事实真相是,不一定什么股票都在2015年得到了合理的回报。而且我们说的是未来,未来再上涨到5000点以上的位置时,你卖出,可能是卖在大牛市的加速期之前,不卖,也许又错过了一个牛市的高点。所以,需要用策略的组合,来捕捉行情。至于当前,还是减仓为上,清仓为上。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上面轻仓者的策略。对于重仓者来说,更需要马上清仓。轻仓持股者犹豫一下,出现损失也是小损失,重仓者可是大损失。千万注意风控。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下跌形态要足够形成破位证据,包括失守上上周低点等破位线索。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又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再次出现跳水,恢复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仍然要做好准备,这还是反弹中震荡,接下来还有冲高的可能,尤其是做空者,是为风险。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相机增仓。目标品种是IH或IF。增仓一定要看到破位动作,这样算仓价才能下移,才能有计划亏损额的富余。增仓,就是赌IF和IH要补跌,或者干脆就指名道姓的说,赌的是茅台和平安的补跌,从而带动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跳水。如果这个希望破灭,随时止损,抽回计划亏损额。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

轻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二”。

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二”,参照近期盘中解盘。

以上,就是星期四、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重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8-11-12星期2018-11-16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8-11-14 20:10:1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