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再论究竟该如何做股票

(2013-08-02 23:58:37)
标签:

转载

分类: 刘子股斋撰稿
我学员写的文章。非常【刘子】!赞!转发!

   今天,在一些整天喜好猜行情的人眼里,纷纷认为上证指数从周一破位后,该选择向下了。很多人昨天选择了空仓观望(从QQ群里听人聊天知道)。可是今天的行情再次给了这些“高手高高手股神神中神”无情的反戈一击,尤其是“好孩子”创业板表现更是表现出燎原之势,这种行情的确让他们一下子懵了!忍不住叹息:这行情也太不听话了么!

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认为今天的大涨就改变了趋势,大行情就此到来。创业板也不是说一定又开始了再一波推动浪上涨了。这种武断地认为行情一定会怎么走的思路我早已摒弃了。

   今天的行情再次告诫我们,仅仅靠猜行情来做股票的确是错误的做股票思路。

   股市里,认为行情一定怎么走的概率绝对不是1,当然也不会是0,如果你的预测总是0的话,财神爷未免对你也太“残忍”了,快去烧香吧,你把财神爷给得罪了。呵呵,开玩笑,子不语怪力乱神! 

  行情一路走过来,我真心体会到做股票的思路的确不是这样的。其实股市里每天无非就三种走势,上涨、下跌、横盘。与其每天花那么大的气力来猜测行情怎么走,还真不如把几种可能走势都想到,然后你尽可以拿出你所有的“看家本领”进行一个工作——考核,考核行情究竟正在走哪一种,记住!是“正在”绝不是“将要”或者“应该”。从而决定你是该增仓、减仓还是持股观望!

 

  这时候,你尽可以拿出你平时学习的认为有效的所有技术,比如各种指标、划线方法等,还有什么均线理论、亚当理论、形态理论、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等等,总之不管什么技术和理论,只要你认为什么好用就用什么,哪怕是随便一瞄的感觉也行的。此时候你先从周月线上分析行情接下来会有哪种几种可能的走势,你要的是哪一种行情,行情的性质属于什么,就是很多股民平时所说的级别问题。

我通常根据涨跌强弱,根据是调整浪还是推动浪来特征决定是否做(即使只是日线上的推动浪上涨特征,因为它可以逐步走强的,当然如果是周月线的推就更好了),还看是否有亚当理论的三条线索:突破、转向、缺口或者振幅加大。技术上,我还结合我自己一些小技术,比如划线,比如MACD等等。观察是否推动浪上涨的时候我更注重随便拿眼一瞄的感觉,涨的多跌的少,阳线大阴线小,行情表现出凌厉的架势,而不是扭扭捏捏、犹犹豫豫。

  如此之后,你看着某只股票顺眼,觉得上涨的可能性大了,你买入就是了。别怕追高,哪怕涨停前的一瞬间,因为没有最佳的买卖点只有最佳买卖量。就是说你害怕一买就下跌,那么你可以少买点,哪怕是一手或者几手。也别怕亏钱,只要你事先计划好你能承受的亏损额,就算真正亏损了,你的心态也会好受些。要知道我们来股市是想赚钱——太想、非常想、特么的想,不然我们有病啊,但股市的钱真不那么好赚的,亏损从来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有人说他从来没亏过钱,那么他肯定是疯子,别被疯子传染了。既然如此那么你就该摆正心态,敢于及时认错是唯一的选择。接下来,根据你自认为有用的技术来找到一个止损价或算仓价。代入刘子开仓公式(买入的股数=计划亏损额/(买入价-止损价)计算出你第一单该买进的股数。接下来的日子每天你的任务就是考核。考核行情是否在走你想要的,如果是,你还可以增仓,让你已经得到的利润来去承担风险,行情越来越强,你可以逐步到重仓。反之如果不太像你要的,你可以逐步减仓,太不像你要的你可以清仓。做股票其实无非就是干这些事,增增减减,减减增增。

今天我的股票全线上涨,但没一只涨停,有点可惜,不过前几天人家也涨停过的。别贪婪,注意贪嗔痴是股市里的大忌!早盘的换仓和增仓到收盘为止是正确的,但我要的不是这点利润也不是这一两天的行情。明天我要做事还是继续考核手中股票正在走什么样的行情,更像什么样的行情,从而决定我究竟是增是减还是不动。如果不行的话有些股还只能被短线了。

目前仓中的股中有的正在筑底,貌似跌不下去了,但真正跌不下去的标志是上涨,大涨。那么考核标准是要持续的有力度的上涨,如果还是扭捏不肯上行,接下来也许还要下跌,甚至再创新低,这是我就无情了——减仓或者清仓。有的突破了长期的下跌趋势,有的本来是在上涨趋势里出现的回调,前者考核的标准是还要持续的上涨,就算下跌要不破这个下跌趋势线,等越走越强选择加仓,如果越走越弱就要减仓留下藏线了。后者需要的是加速上涨,否则也要减仓甚至被短线了。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