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O不减速,农行发行在即,是不是最后的利空?

(2012-08-12 18:24:52)
标签:

刘东声

你是股市赢家

刘子思想

刘子股斋

波浪理论

投资理念

分类: 《你是股市赢家》博客版

IPO不减速,农行发行在即,是不是最后的利空?

 

 

 

半个月以来,两市只有一家创业板IPO过会,一家上会。似乎新股发行有减速或暂停迹象。昨日,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IPO不会暂停。同时,我们还要注意到,农行七月份将IPO,这也会造成市场“贫血”。何时止跌?市场也会受此影响。

供求关系是是影响股价的最重要的因素,就连价值投资者,也要通过市场对价值的认同,从而引发供求关系的变化,使股价上涨,才会有真正的收益。发新股,股票多了,相对来说,钱就少了,这是IPO的利空作用。但是,市场如果永远不发新股,这就是一潭死水了。IPO也是一把双刃剑,即可有象您说的,使市值“贫血”的作用,同时,也会带来新资金入场。试想,如果现在和二十年前一样,还是老八股的时代,怎么可能有日成交千亿的“平常事”?

市场要发展,规模发展也是一个重要的成绩,和标志。IPO引来新入场资金,至于会流入哪些板块呢?这很难说。但说句废话,资本是逐利的,肯定会流入有利可图的地方。以估值的角度来说,蓝筹,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可能会是目标,因为这些品种随着下跌,其价值投资的机会,也在显现。但行情真正启动了,到底是什么热点,届时市场自会给出答案。目前离底点或底部构筑完成,还有一段时间。尚需等待。但只是时间和空间到位了,不用利好或救市政策,行情自然会启动。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性的东西。不知道您发现了没有?没有利好的底部,往往比有利好的底部更强。

同样,利好出来了,没有被市场正确的解读,这样的底部也很强。2005年的998点时,就很少有人意识到股权分置改革是重大重好!

2010-5-14 10:24:16星期五

IPO不减速,农行发行在即,是不是最后的利空?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当当购买地址

当当购买地址

登录www.126.com,用户名LZGZ0001,密码lzgzbd,在这下载用公开邮箱里有几本好书的电子版和几封公开信,以及语音解盘和见面会的MP3,或许有你感兴趣的内容。

通过“新浪短信订阅”获取精选个股及具体操作计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0vszp.html
金套餐常见问题问答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04ap.html

刘子股斋群欢迎加入,见本博主页左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