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理财思路:股票投资需要勇气与智慧

(2011-12-07 00:25: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思想

你是股市赢家

刘子股斋

投资理财

智慧

勇气

分类: 刘子股斋撰稿

理财思路:股票投资需要勇气与智慧

 

刘子曰:一炒勇,二炒智,三炒性,四炒运。

今天我们回忆一下2008年下跌的末期的行情,借此讨论一下股票投资需要的勇气和智慧。

为什么想到1664点下跌的经历?因为股市现在的运行就很像1664点那样的一波。

只不过下跌的速度比6124点至1664点缓慢许多,但确实运行在末端杀跌中,长周期杀跌的末端是非理性的。

记得那时候,刘子股斋的“口号”是:“等待哲学意义的上涨”。意思是:跌到那个份儿上,已经不是技术意义上的反弹了,是哲学意义上的了。因为没有只跌不涨的行情,就象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一样。也就是说,要想反弹跌幅的一半也到不了3000点,得跌到上证指数0点以下,这是不可能。

以个股为例,当时福田汽车2008年三季报每股净资产3.5元,股价最低跌到3.23元破了净资产!但其后的两年,股价最高涨8倍!是足以将任何亏损都回来的价格。

当时我以刘子十六字箴言中“合理估值”为原则计算出的资本价值线为市净率1.2倍,即4.20元。对应上证指数1664点时,该股最低价到3.23元。破资本价值线23%

但资本价值线,就是资本价值线,2年后见到的价格是资本价值线的接近6倍!理财思路:股票投资需要勇气与智慧

 

看最后那个下跌过程,4.20元的买入是错误的,像个赌徒。但如果有智慧的眼光看到未来,风险收益比是 -23%700%,是值得的下赌注。

目前的状态就像2008年汇金增持后的2000点情形,政策底已经清晰,市场底尚未明晰,人们处于最后的煎熬中。

坚定信心吧!牛市会来,但应该不是本周,也应该不是本月,是龙年的春节又何妨?惨烈的下跌之后都是闪闪发光的金子。

猜测2307点破不破意义不大,猜跌到哪里止跌意义也不大,什么时候,机构资金动手了,自然会在盘面中显露出来。

眼下,关注破2元的京东方和TCL何时止跌?ST板块何时止跌?跌停板何时消失?记住:12月内还有一次C浪中的大反弹(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下一次不是反弹,是反转),但可能是下破2307点之后。

刘子股斋撰稿LC

2011126星期二

股市直播:2011-12-7星期三刘子盘中解盘

 
您赞同本文观点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1-12-07 00:00    截止时间:2012-12-07 00: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