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99,680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2018-07-17 10:09:18)
标签:

双双

辅食

虾皮粉

鳞虾

美食

分类: 宝宝辅食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朋友圈有个朋友卖鳞虾虾皮。
这鳞虾,我最早还是从我哥哥去南极科考时候听说过的。
据说他们生活在南冰洋的南极洲水域,污染少,相对干净。
鳞虾不仅蛋白质含量很高,还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A,钙、磷、钾、钠等,磷虾的眼球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既然全身是宝,咱就做点给小宝吃。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浸泡去盐,
烤箱低温烘干,
磨碎,
做成虾皮粉,
给宝宝辅食中添加,
一点不浪费。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原料:鳞虾虾皮
工具:破壁机、烤箱、筛子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鳞虾虾皮。
普通虾皮做法一样,给宝宝吃,记得买淡盐的。
鳞虾虾皮个头比普通虾皮大,颜色偏红,我买的这个也不咸,应该也是淡盐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洗净,浸泡去盐。
宝宝一周岁之前不建议加盐,所以我们将其浸泡半天,去盐味,中间记得换水。我是从早晨泡到晚上,然后捞出来烘干的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捞出,控干。
我没有挤干,控了控水就去烘干了。因为个头比较大,所以吸水比较多。烘干时间比普通虾皮要长很多。我觉得你们做可以挤挤水先,这样会缩短时间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烤箱预热,90度,将其放入,烘干5小时。
我其实也没啥经验,头前一晚设定了4小时,因为不能照看,所以没敢太高温。就去睡觉了,第二天早晨起来感觉还不是很干,又烘干了一个多小时,一共就是5小时多,仅供参考,温度不要设定太高,就不怕糊,不怕失败了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烘干后的虾皮。
一捏就碎,就说明可以了。如果没有经验就白天做,这样你可以随时过去看看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将虾皮放入破壁机杯中。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打碎。
用小型料理机的话,你就分次弄,打碎了再过筛,这样反复操作也是可以的,破壁机功率大,容量也大,一次就ok了,还非常细腻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过筛,然后在油纸上摊平,晾干。
过筛后会更细腻,也不怕有大点的会卡到宝宝,打过后,还是有水汽会潮湿,你再晾晾更好哦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容器用沸水煮沸消毒,晾干。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粉

将虾皮粉装入,拧紧,送冰箱冷冻室。
个人感觉放的还是蛮久的,因为零下十八度那层不怕坏的,小朋友可以吃一两个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