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2,674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2011-05-02 21:27:06)
标签:

双双

俊良老妈

五一劳动

开荒

种菜

美食

分类: 其他分类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人民体验劳动的节日。

我们全家(公婆、小姑子一家)出动,在田间地头充分体验了一把劳动的光荣,痛并快乐着!

为嘛这么说,那就只有你亲身体会了!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第二天我是直接起不来了,腰酸背疼,连带着胳膊腿都不是自己个儿的了!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话说我公公在养鱼池附近发现了一块荒地,征得鱼老板的同意,获得开荒权。

其实,我们东营这片,土地是广袤滴,只可惜,基本属于盐碱地,根本种不出菜的。

这就是为什么鱼老板这么慷慨的给我公公开荒的原因了。

不过,公公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决定开荒种菜,不为了别的,就算为了家人的健康,远离那些不让人放心的蔬菜,也要放手一搏!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看看现在的蔬菜,有几个不打药,有几个不催熟呢?

 

 

于是,五一就有了全家浩浩荡荡去开荒滴壮观景象!

劳动是辛苦的,成绩是喜人滴,前景是光明的!!!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劳动篇】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开始掘地吧,将其全部翻松,将杂草铲除。

他们其实就弄了一小块地方,公公打算用来种冬瓜,冬瓜爬蔓,所以不能离其他蔬菜太近,也不需要占太多的土地即可。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这是我婆婆,这里大部分的地都是她和公公开垦的,已经全部翻过,上了牛粪。

她这是在将牛粪翻到土地里面。

因为这里都是之前没有栽种过作物的,所以被称之为“生土”。需要上够肥料,不然估计是不会长出菜来的。

公公要了一车子牛粪来施肥,这可是真正的农家肥,无公害啊!

估计我家今天的蔬菜要大丰收喽!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瞧!

肥沃的土壤!

看到里面的牛粪了吗?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俺家懒刘!

可怜的娃,从来没干过农活,你瞅瞅,这个拙劲儿!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帅哥,来个正面滴!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跟我家菲娜也干得热火朝天呢!

虽然我也没干活农活,但是,俺可是学啥都快,干啥像啥滴那种人!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干完活手工喽?

其实俺们刚来,还没下手呢!

这是先趁机摆个pose,照两张相片而已!

婆婆说这个姿势好看,叫俺特意摆滴!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这才是真正地开始了!

我这是摆开架势开荒呢!

我劳作滴那个地方,本来是一个小高坡,被我和懒刘掘的差不多了,然后就剩下我和婆婆在那里铲土。

懒刘整家事浇水去了!555555

好大的一块啊,我滴个腰来。。。。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看到了?这就是我开的荒地,挺大一块滴!估计种点啥我都吃不完!

过一会托管子浇水,整个用甜水灌透,再种,就好点了!虽然不如施肥的肥沃,但是估计长出来,是没问题的!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这位,就是俺小姑子滴老公!也是帅锅一枚哦!

这位才是真正的行家里手,人家小时候是真正干过活滴人。

浇地、堵漏都在行,我跟懒刘也跟着他学到了不少!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自己开垦的,就是有感情,浇这块地的时候,我是过来过去的围着转,生怕我围的地堑不结实,跑了水,丢了人!

实践证明,俺这还真是干活的好把式,这块地,完完整整浇灌完成,一点没漏!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看到水了,已经这么深了,嘛事没有!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休闲篇】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干活都是大人的事,小孩子来了,干啥去了呢?

这地有个好听的名字——和谐生态园!

其实是个养鱼池,供人来休闲娱乐,钓鱼滴!

俊良是个钓鱼迷,来这里,肯定离不了这个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看!一下车就抻长了脖子,看他爷爷钓到了没有呢!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已经就坐了!

他来了,爷爷就要让位了!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看人家的专业帽子,防晒的!

不过,我咋看咋像个日本特务呢!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摆个pose,O(∩_∩)O哈哈~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好了,我要专心钓鱼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瞧这几个人!

过得挺舒坦来!

可怜我们几个开荒地的劳力啊!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看这家伙,又胖了!

肚子就跟个小锅子似的了!

减肥效果不明显啊!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俊良跟我显摆他钓的鱼!

一条挺大个的鲫鱼。

小声告诉你们:其实不止钓到一条,其他的几条都嫌小,扔回河里了!要不,还要算钱的!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收杆喽!

吃中午饭去了!

胖儿子又拎上饮料了!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狗狗篇】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这一天,最疯狂的,是菲娜!

一下车,她便下了河!

这是刚从水里出来,小腿上的毛全贴身上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她跑进了正在浇水的地里!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四条腿上都是泥,自此,再也没人愿意理她!

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菲娜,离我远点!别过来!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吃饭时我给她洗了澡,可是。。。。

她依然满身都是土!

你能找到她的眼睛吗?

O(∩_∩)O哈哈~菲娜该理发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是不是变美丽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理发归来哦!

现在我还香喷喷的呢!

(*^__^*) 嘻嘻……

【饮食篇】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钓鱼场搭的比较简易的房子!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略有装饰,来这里的人都是涂个乐呵,没有真正在乎装修的!

小狗菲娜刚洗了澡,准备吃饭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也有几个雅间,供人休息,吃饭!

这里养鸡、养鱼!所以吃这两样的最多,很多人是现钓现吃!

炖自己钓的鱼来吃,吃着更香吧!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有喜欢这个蛋糕的,明天继续关注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我明天会发博详细介绍滴!)

我起了个早,敢做了一个米饭蛋糕,来犒劳大家!

这个是我很早之前就想要做的,五一劳动节满足了我的愿望!

其实就是个创意寿司蛋糕,味道超赞!

上桌不一会,就给抢了个精光!

比起甜甜的奶油蛋糕,这个更加营养健康呢!吃起来没有负担哦!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儿子当模特,阳光下晒蛋糕!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妈妈,我能先将这个樱桃吃掉吗?

我看中好久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好了,可以吃了,一人分一块吧!没有刀子,只能拿勺子挖喽!

挖的有点乱糟糟滴!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好想吃啊,快点照,我要吃掉它!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再来看人家家良,就有范儿,还知道伸指头呢!

O(∩_∩)O哈哈~不似他哥哥,就知道吃!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这下我终于可以吃到喽!

先将这个胡萝卜花吃掉!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先来摆个pose照张相片,留个念!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再来闻闻,香不香!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我来浅尝一下,好吃不?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好了,我要大口吃了!太好吃了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人家不是专业饭店,所以没有专业厨师,饭菜基本都是家常便饭!

家常到我觉得都不如我做的好吃!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酱牛肉,肯定是自己酱的,超黑!

估计用的是老抽!

不过,味道真的很家常,实在的味道,肯定没作假!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这个,直接没有我做的红烧猪蹄好吃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油炸花生米,这个菜灰常简单。

所以他做的也灰常的好,火候掌握的很到位,金黄酥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凉拌莲藕,我也做过这个菜!

咔咔脆,太好吃了!我吃的最多的,就是这个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辣椒炒肉。汤子比较多,流出来了,很难看!

辣椒超辣,肉肉太少,所以基本都是吃了肉,留下辣椒了!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丸子汤。

这个也是这里三大盆之一。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丸子是师傅手工汆的,比起外面卖的,肯定干净卫生些。

不过,我觉得他的肉丸搅打不够,加水不够,所以口感不够细腻,稍显粗糙了些!
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这就是三大盆之二了。

炖土鸡。

鸡是他们自己养的,不过也不是撒养,而是圈养!喂的虽然不是专业饲料,但是我也说不清算不算笨鸡!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估计要是鱼老板知道我这样写,下次肯定不会再招待我了!

这人太不厚道了,下次来了不伺候她!第九期乐扣乐扣杯抓住春天的尾巴出游篇——开荒种地

 

还记得去年五一我家去钓鱼吗?

去年五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