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牛池
金牛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3,160
  • 关注人气: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现V型反转 沪深两市走势分化

(2015-12-30 16:00:21)

盘面综述:

周三大盘并没有延续周二尾盘逆袭之势,而是在3560点附近弱势震荡,尽管创指仍顽强向上反抽,主板市场受银行股、保险股等权重股的回落走势所拖累。沪深两市走弱,股指震荡下行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涨0.26%报3572.88点,深成指涨0.65%报12889.8点,创业板指涨1.08%报2779.5点。两市合计成交7233亿元,昨日成交6597亿元。军工航天、5G、全息、造纸、大数据、软件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半导体及元件、光学光电子、通信设备、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保险、机场航运、证券、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网络安全、虚拟现实、4G等题材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看: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年前最后4个交易日两市将迎解禁高峰期,将有55家公司共计92.8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353亿元。数据统计,共有970家上市公司进入限售股解禁期,限售股解禁规模达1360亿股,以收盘价计算,明年解禁市值约2.4万亿元,相比今年减少17%。从近五年解禁市值来看,明年的解禁规模较大排名第二,仅次于今年。主要分布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由于临近元旦春节等节日,食品饮料和商业贸易等行业公司也纷纷获得了机构的关注,汽车行业的公司最受青睐。

技术分析:

    早盘两市高开,银行、证券等权重股下跌,股指翻绿,技术上,大盘5日线下行至3580点,为短线压力,下方支撑60日线。创业板反弹,突破5日线,关注能否站上。临近元旦,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预计这两日主力资金不大会有大的动作,沪指或维持在3500-3600一带震荡筑底。从中线的角度而言,节前行情的清淡或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布局良机,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加仓布局节后行情。

再现V型反转 <wbr>沪深两市走势分化

华讯财经投资建议:

短期市场跨年行情仍将进行,未来虽然不可能是一马平川,但是上行必然是趋势所在。新年将至,四大行业或将成为股海弄潮儿。首先,新年开启,一号文件也即将出世,农牧饲渔成抢筹关键。其次,“十三五”元年传统行业业务转型诉求迫切,体制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中国高端制造值得中长期布局。第三,年报季报高送转再度成为市场热炒概念,值得投资者抢先布局。第四,新规出台医药健康值得关注。

华讯财经分析师福牛歌特为广大投资者挖掘出一只:概念龙头+证金持股+业务稳健即将暴力拉升的潜力股,此股上涨空间巨大,后市极度看涨!巨大的收益正等着你!心动不如行动!点击“华讯财经,即可在一分钟内免费获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