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牛池
金牛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3,411
  • 关注人气: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存量资金博弈,市场维持跷跷板行情

(2015-12-09 17:24:08)

  近期市场基本面偏空,本周五及下周一新股申购,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强推注册制的传闻等,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些利空,因此短期市场大概率会选择震荡蓄势走低。由于当前市场仅以有限的存量资金博弈,大盘蓝筹股若要持续反弹,需要增量资金持续给予推升,但目前的成交量并不支持,市场情绪在股灾后趋于谨慎,加上杠杆监管从严,导致当前增量资金有限。另外,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景气度低迷,基本面上也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基础。因此,成长股作为市场主角暂难撼动,不过蓝筹股受益估值低,会在成长股冲高后吸引资金腾挪,但这更多是基于跷跷板效应下的脉冲行情,缺乏持续性。

  技术分析及操作策略:
存量资金博弈,市场维持跷跷板行情

  上证指数昨日有效跌破中长期支撑位之后,今日早盘直接低开,整日维持横盘震荡,盘中一度快速跳水,整个BOLL、左移MA5均线均继续持续摆头向下。

  今日深成指、中小板指也是直接低开在AMA20操盘均线之下,尾盘也是收在了该压力位之下,有效跌破中长期支撑位;目前唯有创业板指仍在AMA20操盘均线和MA144趋势均线之间震荡,今天盘中也是最低跌至操盘均线后企稳反弹,尚有一定的支撑,不过目前市场的所有指数的BOLL均呈现整体摆头向下的走势,即使有支撑,也都是纸糊的。
存量资金博弈,市场维持跷跷板行情

  券商板块是目前早已经有效跌破MA144趋势均线和AMA20操盘均线,所以也是市场上表现最弱的一块,目前对上证指数贡献较大的是保险和银行两大板块,目前依然在AMA20操盘均线之上,尚未有效跌破;次新股目前也是早已跌破操盘均线,而且距离MA144趋势均线空间较大,无着力点,所以目前表现的较为弱势。并且目前这些指数的整个BOLL也都是呈现持续摆头向下。

  操作建议 : 跷跷板行情再现,重指数轻个股,防止市场出现大幅、快速的下跌,短期仍将维持这种弱势震荡走低的行情为主。在这种行情中,操作难度是非常大的,基本上是权重和中小盘轮番表现,被主力资金洗掉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建议投资者还是要谨慎操作。

  温馨提示:当交易系统发出买入信号时,如果因为害怕亏损而怯于操作,有可能导致另一个风险:投资回报过低。亏损是投资游戏的一部分,只要系统的长期收益期望值是正的,按信号买入合适的仓位(风险必须是在可控范围内),剩下的就是设置好止损止盈,在上涨中动态提高止损止盈位,等待卖出信号。
  华讯财经认为昨日的盘面中,市场依然显示为震荡整理的态势,不过市场短期的机会并不缺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创投概念、高送转摘帽概念题材股。为此福牛歌为广大投资者挖掘出一只证金持股+预盈预增+收购股权=暴涨60%,此股基本面优秀,机构看好,后市极度看涨!巨大的收益正等着你!心动不如行动!如果朋友们想知道该股代码,点击“财富”,就可以免费获取我们资深操盘手的暴涨黑马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