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成长
作家成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20,510
  • 关注人气: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的第一次变种人危机出现在汉末三国

(2014-05-28 18:34:23)
标签:

杂谈

看了《X战警》,我认为该片十分不尊重史实。实际上,基因变种最先在中国出现,变种人早就入侵了中国,并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许多痕迹。

大约在汉武帝年间,汉朝部队北伐匈奴,匈奴的巫师将生病的牛羊推入河中污染水源,让汉朝大军染上恶疾,年仅24岁的骠骑将军霍去病暴病身亡,北伐计划戛然而止,回国后一些士兵虽然痊愈,但体内毒素进一步扩散,通过遗传导致其后代基因突变,形成早期的变种人。

变种人在东汉末年实现了一次爆发,比如张角就能够掌握呼风唤雨,散施符水,为人治病的特异功能,他培养的五百变种人也都有书符念咒的超能力(《三国演义》第一回),他组织变种人对人类进行了第一次大范围反攻,但没有成功。随后变种人散落各处,时常出现对人类领袖进行反击。

如变种人于吉不仅无法被杀死,还能借其他人附身。“策愈怒,拔佩剑望于吉掷去,一人中剑而倒。众视之,乃前日动手杀于吉之小卒,被剑斫入脑袋,七窍流血而死。”(《三国演义》第二十九回)直接导致了孙策的死。左慈可以凭空取物,藏身变形,“数十年不食亦不妨,日食千羊亦能尽。”(《三国演义》第六十八回)导致了曹操身患重疾。

也有变种人为缓和与人类的矛盾,协助人类进行统治,比如管辂可以预知未来,为曹操预测了夏侯渊之死、鲁肃身故,西蜀犯境、耿纪叛乱等大事。(《三国演义》第六十九回)娄子伯掌握寒冰技能,协助曹操在渭水将散沙制作成一座冰城抵御马超。(《三国演义》第五十九回)诸葛亮应该是人类与变种人杂交所生,既掌握一些超能力,同时又比较倾向人类。但那时候变种人的超能力水平还比较低,而且都有比较大的缺陷,遇到司马懿这种人类中的智者就被一一击败。

出于统治者需要,变种人在历史记载上基本被抹杀,只是在元末明初的时候,残存的变种人掌握了一种窥视历史的新技能,他们将窥测到的历史写成书,比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所以这一时期小说家井喷式涌现。

文/成长

微信公众号/chengzhangcuc

 

中国的第一次变种人危机出现在汉末三国 中国的第一次变种人危机出现在汉末三国 中国的第一次变种人危机出现在汉末三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