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
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682
  • 关注人气: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BIOSIS Citation Index数据库介绍

(2012-03-08 09:00:22)
标签:

杂谈

分类: 资源利用指南
   BIOSIS Previews 包括 Biological Abstracts(生物学文摘,简称BA)和Biological Abstracts/RRM(Reports, Review, Meetings),是目前世界上规模较大、影响较深的著名检索工具之一。

    2011年,汤森路透为BP收录的记录增加了独特的、高附加值的引文索引,形成了全球生命科学领域中内容最权威、功能最强大的引文数据库—BIOSIS Citation Index(BCI),其独特的功能包括:

l       为BP收录的记录增加高附加值引文索引,其中:

l         2006年以后所有记录都增加了引文索引;

l         1926~2005年以后约60%的高影响力期刊论文增加了引文索引;

Ø         强大的引文导航功能:用户在BCI里能够直接获取论文的参考文献(Cited Reference) 和被引频次(Times Cited)。在被引频次中还能够进一步详细区分来自BCI,Web of Science(SCIE, SSCI, A&HCI, CPCI),以及CSCD的引用。

Ø         基于Web of Knowledge所有引文数据库生成的相关记录(Related Records):在每一条记录中,用户点击“相关记录”即能够获得Web of Knowledge平台中包括Web of Science(SCIE, SSCI, A&HCI, CPCI)和CSCD在内的所有引文数据库中共享参考文献的记录,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扩展检索结果,获取更多跨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信息。

Ø         直观的引证关系图(Citation Map):用户能够通过引证关系图快速的了解文献之间的引用关系,将不同国家、机构、学科、作者和年代的文献用不同颜色标注,直观呈现文献引用和被引用的特点。

Ø         独特的被引参考文献检索(Cited Reference Search):通过参考文献即文献间的引证关系来展开检索,通过作者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发现论文间潜在的科学关系,以获取相关的科学研究信息。通过回溯以往的研究成果并跟踪其最新进展,了解谁在引用您的文章,评估同事著作的影响力,并追踪当前最受关注的核心热点文章。对各种期刊和会议录文献进行向前回溯和向后追踪,将跨越时代、跨越学科的研究联系起来,以发现具有影响力的信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