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盖世天星
盖世天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064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Kahuna=魔法师=岛屿之争=卡胡纳中文规则(标准改良版)

(2018-11-08 12:32:48)
标签:

kahuna

魔法师

岛屿之争

卡胡纳

桌游

分类: 游戏人生(原创)

Kahuna=魔法师=岛屿之争=卡胡纳(说明书)

游戏介绍:两位魔法师进行岛屿控制权的争夺比赛,看谁的魔力更强。他们规定用魔法在12个荒岛上造桥,连接鸟屿上谁造的桥占的比例多于对手后就宣布谁拥有该岛的控制权。而小岛的控制权随着桥梁的建造与摧毁,会不断地更换,神会记录每年的比赛结果,三年后再决胜负。

游戏组件:

1个游戏板,上面有12个小岛,岛与岛之间用虚线相连多条虚线。

50个魔法桥(桥梁)25个黑色,25个白色)

20个魔法石(石头)10个黑色,10个白色)

24张卡牌,代表12个小岛,每个小岛有2张牌。

游戏准备:

把游戏板放在两位玩家中间,玩家拿取一种颜色的桥梁(25个)与石头(10个)。

一名玩家作为发牌者,将24张卡牌洗匀,给每个玩家发3张,作为手牌。

剩下的卡牌背面朝上放在一边作为牌堆,再从上面翻开3张正面朝向上一字排开。

刚才没有发牌的玩家作为起始玩家,先行动。两名玩家轮流行动,游戏进行3轮。

游戏进程:

轮到行动的玩家可以选择以下其一执行行动。

建一座桥:玩家出一张牌,所对应的小岛相连的任意一条还没被建桥的虚线上放置一条自己的魔法桥(细木条),代表玩家修建了一条该岛与临近的岛相连的桥梁。

注意:每条虚线上只能放置1个桥,出掉的卡牌丢弃牌堆。

如果玩家在某个没有石头的小岛周围的所有虚线上盖的桥已经超过一半数量时,就可以在该岛上放置一枚自己的石头(圆柱木头),如此代表该玩家临时获得该岛的控制权(得分权)。此时,该岛连接的虚线上有对方玩家的桥,立即被“摧毁”(对手必须被收回),由于桥梁的“摧毁”,如果影响到相邻的其他岛屿上相关石头放置原则(桥梁数量不到一半了),那么这个岛上已经放置的石头也将一并被“摧毁”掉,因此对方失去对该岛的控制权。

注意:一个小岛只能占据一个石头,被“摧毁”的桥梁或石头,被对手收回。

摧毁一座桥梁:玩家同时打出2张其岛屿相邻的卡牌,便可以移除这两岛之间的一座对手所建的桥梁;或者打出一座岛屿上的两张牌,则可以移除与该岛连接的其中一座对手所建的桥梁。移除桥梁对手收回。

弃牌:玩家弃掉手上的1张或多张牌,牌面向下放入弃牌堆,随后仍能抓一张牌加入手牌。

补一张牌:玩家从展示的三张卡牌中选择一张或者直接从牌堆上摸一张,加入手牌,手牌上限为5张,手上已经达到5张卡牌时不能执行该行动。

放弃:什么都不做,但如果刚才对手已经选择放弃了,则本次不能再选择放弃。

算分与胜负:

当供应牌堆(包括展示的卡牌)被玩家拿完,一轮结束。

一轮结算得分:玩家各自计算控制的小岛数量,即放置了石头的数量,数量较多的玩家获得1分。如果两名玩家控制的小岛数量相等,则都不计分。

完成一轮后,重洗除玩家手上的卡牌以外的卡牌,并且如起始设置一样,翻开3张牌面朝上放置,牌面向上。上一轮抓取最后一张牌的玩家成为新一轮的后手玩家,新的轮次开始。

游戏进行三轮,三轮后累计玩家总得分,得分高的胜出,如果平局,则最后一轮拥有岛屿控制权较多的玩家胜出。

Kahuna=魔法师=岛屿之争=卡胡纳中文规则(标准改良版)

2018-11-8天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