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煲仔饭

(2015-04-10 16:23:18)
标签:

煲仔饭

自动锅

锅巴

腊肠

腊肉

分类: 主食
煲仔饭
 
煲仔饭

原料 : 大米100克,腊肠2根,腊肉1块,干香菇5-6朵,西蓝花少许

料汁:生抽4茶匙(20ml),美极鲜味汁1茶匙(5ml),鱼露2茶匙(10ml),盐1/4茶匙(1克),糖1/2茶匙(3克)

做法:

1)干香菇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泡软后洗净备用。腊肠和腊肉切薄片备用。

2)把西蓝花洗净后切成小块,放入加了盐和油的沸水中焯烫半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浸泡1分钟沥干备用。

3)将生抽,美极鲜味汁,味露,盐,糖倒入碗中,搅匀后备用。

4)大米倒入锅中,倒入清水(煮饭的水与平时一样),用自动锅“自动功能”盖上盖子中火煮10分钟。(如果用电饭锅,直接按下开关)

5)打开盖子看一下,水分快收干时,放入切片的腊肠,腊肉和香菇,继续盖上盖子,调成小火焖制20分钟。

6)食用前淋入调好的料汁,放入焯好的西蓝花,搅匀后即可。

超级啰嗦:

**喜欢吃煲仔饭底部锅巴的人,可以在焖制20分钟之后,按下“干锅键”,用小火煲制一会儿(大约5分钟吧),这样就会在做好时,底部形成一层脆香的锅巴。

**如果你买的腊肉和腊肠需要提前蒸熟,最好整根蒸,这样香味不会流失。

**煲仔饭的料汁非常重要,吃之前前直接淋在饭上再搅匀就可以了。但是直接用酱油调会比较咸,味道也单一,因此需要用菜谱中的其他几味来一起配制。唯一不常见的鱼露,在超市或者大型批发市场或者网上都能买到哈,不过没有也没关系哈。

**一般来说,腊味煲仔饭都会配一些青菜,西蓝花,芥蓝,小青菜等。这些菜都需要提前焯烫,在焯烫的水中放一些油和盐,除了会给蔬菜增加味道,也会使颜色更鲜亮,当然,千万不要忘记用冷水过凉的步骤哦,否则绿绿的蔬菜就会变黄。

**如果你用的腊肉和腊肠味道已经很咸,那么调料汁时,就不要加盐,并减少2茶匙生抽。

煲仔饭 煲仔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