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仙疯叨咕
仙疯叨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83,842
  • 关注人气:14,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货没货看看想太多

(2015-05-16 03:59:07)
标签:

杂谈

世界那么大

  有货没货看看想太多
        
        没什么主题,今儿就是想说点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看完了呢?
      这句话我一见就想乐,是那次微博转发了个搞笑配音的视频,一直在唠叨——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才知道,这是最近很热门的一句话。
       那天一人跟我说,家里很多亲朋好友都爱出去旅游,可他们旅游的意义就是购物,回来大包小包的被坑;要么就找几个旅游景点拍照留恋,发发朋友圈,游泳的,登山的。去的地方挺多,国外国内,只要休息日放假都要去看看。可看回来吧,还是老样子。
       我问,你希望是什么样子?她说,出去看看不是能见识多么?视野不就宽了么?可我咋觉得他们没什么变化,还是照样想不开,照样操心别人的事,观念也没打开一个缝儿。
        可能不少人都有这个想法吧,以为增长见识需要到处旅游,不能在原地封闭着。以为看完了就见识多了,视野就宽了。这我个人觉得啊,用旅游增长见识,没用。
      见识是什么,必须你亲身感受过什么,这事情叫你切身地有所领悟了,感知到了一些你从来没认识过的人、事、物,还有新的观念。这才会增长见识,人眼界宽了,不再局限再很小的格子里,自然视野就宽了。不会再为谁结婚晚不要孩子大惊小怪,也不会因为别人很个人的生活方式产生质疑。
        仅仅是背个包到处走马观花,看看当地风土人情,吃点好东西,买点便宜货或者奢侈品。这些不可能增长什么见识,只能算个消遣休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看看就看看,如果心中有世界,坐在家里也能看看

你想的太多和我什么都没想啊
      理解一个概念,人的差异是很大的,要么说不对路就没法解释,谁都听不懂。比如今一网友说,她一朋友跟她聊一个话题,喜欢的人是不能结婚,结婚的人未必喜欢。意思就是很多人都争议过的,能恋爱的人不适合一起生活,能结婚的人未必有爱情。这可能是尘世中很大一部分人的想法。这位网友是不赞同的,俩人没法聊了,只是这位朋友会说她,你不现实,你想的太多。
       怎么想,别人没权力干涉。你认为恋爱和结婚是分开的,那你可以这样选择,什么男人适合当老公,什么女人适合当老婆,都固定了一些标准了。但我认为婚姻也可以继续恋爱,也可以不当婚姻,这不矛盾的,谁规定过日子就是柴米油盐,必须拖家带口放弃自己的喜好?我不这么过。单身时候什么样,姆们还是什么样,没任何改变。
       思维方式是决定行为的准则,只要你觉得自己过的舒坦没抱怨没压力,都叫选择正确。可只要你不舒坦,那就叫逃避。自己本来在逃避,然后再给朋友套个帽子,你想的太多了,你不现实。 
        这类人的口气是无奈的悲观的,也是没得到自己向往的生活,就干脆“我不想了,想的多没用“,别人要是还在想,就认为,你不对,想那么多干嘛。
       我认为想明白了人不会委屈自己,想的多不一定累,逃避才累。
       看过2个案件的侦破过程,一个是,杀人男在行凶前买了把刀,他老婆看见了,没问,装看不见。事发后警察提审他老婆,她才透露,头天我看见他买了把刀,藏床地下了。警察问,你没问问干什么用么?女人用无辜的表情回答,我没想那么多啊,我没问。警察追问,你真的没想那么多?女人再确定,我真的没想那么多。
        另一个案件,男的重婚,有2套老婆孩子,然后欺骗了2老婆,被报警。警察问大老婆,你和他生活在一起,你不知道他外面还有老婆孩子么?这女人也是一脸无辜,我不知道啊,他经常不回家,我以为挺忙的,我没想那么多,我真的没想那么多。
       我不相信这俩女人”没想那么多“,她们就是逃避看见的,一旦想的多了,太清醒,就失去了对自己有利的那些东西。
       想的多,是为自己好;没想那么多,也是为自己,但未必是好。


有货和没货的关系
       这两年好像我反复最爱说的2个话题就是,1,能力的问题,2,自知的问题。
       为什么我感觉这两点特别重要呢?因为能力决定了一个人有自知。
       比如有的艺人,明明名气很大,该得的也得到了,为什么还要闹幺蛾子,出丑,玩宫心计,耍心眼,犯缺,总是要做点招人不待见的事?这个艺人,必定是没能力的人,演戏不行,人品不行,什么都不会,就靠一张脸,没有被肯定与让自己肯定的才能,加上性格因素,必然无自知。
         而你观察下,有自知的艺人,不但有尊严,而且低调,从不会当猴子让别人耍。因为他们有底气,”有货“,不需要闹幺蛾子得点关注。即使有自己的弱点,”有货“和”没货“有这本质的区别。”没货“的,怕人说”没货“,就只能动动心眼,炒作团队也明白,这号人不靠炒作咋弄?不然就砸手里了。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缝隙(就是怕的部分),包括我说的连线空缺数,这都没什么,不用找借口去解释,什么还有隐藏的优势,狡辩没意义。为什么对自己的恐惧不敢面对?还是因为不相信自己是行的,”没货“也确实不行,只要把注意力放在”有货“上,那些弱点自然就会淡化,没有诱因无处施展啊。 
 
        有自知的人看待自己是很真实的,有位跟我聊老六微博写,曾经不少人相信他,想给他转账汇款搞搞慈善,他拒绝了,说,面对那么多善款,我不一定能做到没有私心。
        这就是自知,自知的人对不确定因素不会盲目自信,我没问题,我肯定不会有私心。太多事不发生在你眼前,你不知道自己会怎么做,只有到那一刻你才明白自己会怎样。有自知的人既不会美化自己,也不会坑自己
       所以做人真实的前提是”有货“,”有货“之后自然有”自知“。
        啥都不会不行,还指望事业有成功,要什么有什么,这就是无自知。无自知会导致无自信,很流畅的一个逻辑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