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留有遗憾的航天题材纪念戳!

(2017-08-21 17:38:45)
标签:

海南文昌邮政部门

航天邮局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

实践十八号卫星

发射任务失利

分类: 特色戳记
   据新华社消息,2017年7月2日,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实践十八号技术实验卫星(SJ-18)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迎来它的第二次发射。
一个留有遗憾的航天题材纪念戳!    一个留有遗憾的航天题材纪念戳!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运载火箭指挥成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程师张钰乾介绍:“目前,长征五号遥一火箭、遥二火箭是试验性发射任务,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是应用发射”。实践十八号技术实验卫星将对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技术进行验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信卫星事业部部长周志成介绍:东五平台是中国下一代地球同步轨道大型卫星公用平台,具有“高承载、大功率、高散热、长寿命、可扩展、多适应”等特点。相比现役的东三、东四平台有很大提升。实践十八号卫星上共有离子电推进系统、激光通信系统等13项搭载。”据介绍:“起飞重量达7吨的实践十八号卫星应用了量子通信、新型霍尔电推进等系统,将对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的关键技术进行在轨试验验证。”
一个留有遗憾的航天题材纪念戳!
   2017年7月2日,海南文昌,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升空后留下的烟云。
   日19时23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组织实施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虽令人失望,但也在情理之中。它还是一枚新式火箭,才第二次发射。近些年中国航天发射,给外界留下次次成功的印象,大家赞赏中国航天发射的稳定,或许忽略了航天发射的巨大风险。最近,中国航天发射接连遇挫,提醒我们:射火箭不是开汽车,失败是常有的事。
   其实,太空竞赛充满了失败的记录。美国卫星上天连着几次不成;1958年起向月球发射“先锋”探测器,到“先锋4号”才勉强成功。苏联和俄罗斯发射19次火星探测器,没一次完全成功。美国20多次火星探测任务也有6次失败。全世界130多次月球任务中,成功的不到70次。近几年大热的可回收火箭实验,失败远多于成功。
   虽然这次发射任务失利,但海南文昌邮政部门却用纪念戳为我们留下了永久的记忆。感谢王英老师寄赠!
一个留有遗憾的航天题材纪念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