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欣赏】 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公函封及风景日戳

(2017-04-19 15:24:14)
标签:

中国茶叶博物馆

西子湖畔、龙井茶乡

国家级博物馆

风景日戳

公函封

分类: 特色戳记

【欣赏】 <wbr>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公函封及风景日戳   茶,自神农最初发现和利用以来,在中国历史上已吟咏了几千年之久。“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句古老的俗语,道出了茶与中国人民的不解之缘。
   中国产茶历史悠久,产茶区域辽阔,在漫长的生活实践中,中国茶人积累了丰富的茶叶采制经验。历经数千年的发展,产生了花样繁多,品类各异的名茶。以至茶人常说:“茶叶学到老,茶名记不了。”且制法之精、质量之优、风味之佳令人叹为观止。时至今日,其工艺日臻完美、精湛,品种更是争奇斗艳、芳香四溢。
   茶是中国对人类、对世界文明所作的重要贡献之一。中国是茶树的原产地,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叶的国家。茶业和茶文化是由茶的饮用开始的。几千年来,随着饮茶风习不断深入中国人民的生活,茶文化在我国悠久的民族文化长河中不断丰厚和发展起来,成为东方传统文化的瑰宝。近代茶文化又以其独特的风采,丰富了世界文化。

【欣赏】 <wbr>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公函封及风景日戳   中国茶叶博物馆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龙井茶乡,占地4.5公顷,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1991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家旅游局、浙江省、杭州市共同兴建的以茶和茶文化为专题的国家级博物馆。馆区四周茶园凝翠,馆内功能建筑错落有致,辅以花廊、曲径、池沼、水榭等,淳朴清新的风光富有江南园林的独特韵味。

【欣赏】 <wbr>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公函封及风景日戳感谢好友马成骁先生寄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