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9,145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景日戳】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

(2016-12-19 10:10:10)
标签:

中山陵园风景区

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

“陵园邮局”

美龄宫邮局

风景日戳

分类: 郵話郵趣
【风景日戳】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
   在中山陵园风景区内,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藏”着一座80多岁高龄的“陵园邮局”。该邮局始建于1934年,民国时期,它是为出入陵园新村的国民党达官贵人提供邮政服务的专用邮局;因为离美龄宫不远,宋美龄经常来这里邮寄信件,所以人们又把它叫做“美龄宫邮局”。
   1937年冬,日军攻打南京期间,“陵园邮局”遭战火破坏;1947年再度重建;新中国成立后,1958年邮局迁至孝陵卫,这里一度空置。“文革”后,南京市邮政局曾将此地腾出来供职工居住;2006年,“陵园邮局”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底,南京邮政局花费1800多万元对这座民国老建筑进行了修缮性保护,将其改建成全国首家民国主题邮政历史博物馆。
【风景日戳】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
【风景日戳】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
   民国邮政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由前厅、后厅两块组成。前厅是150平米的主体展馆,该馆以历史发展为序,概以启、始、兴、韧、难五个发展态势,集中展现了中华民国时期邮政行业的发展风貌。后厅主要是邮协的活动基地和办公场所。主体馆一侧的耳房内配套成列了明信片、邮票等各式纪念品供人选择。
   今天在家整理邮品时,发现了2枚2014年5月去该博物馆时寄出的盖有“南京  民国邮政博物馆”风景日戳的邮资片。至于为什么片上没销资我现在也记不清了,可能是时间比较紧,营业员不在,将片投到厅内信箱中造成的。看来今后还是要找个机会再去跑个戳了。
【风景日戳】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
【风景日戳】南京《民国邮政博物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