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欣赏】 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2016-10-30 21:06:09)
标签:

tillandsia

铁兰花

空气凤梨(空凤)

为气生或附生型

瑞典植物学家——林奈

分类: 绿色天地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空气凤梨Tillandsia又名铁兰花,一般指的是凤梨科Bromeliad的植物,与我们常见的水果——菠萝近亲。由于该种植物可生长在空气中,所以人们常称之为空气凤梨,简称“空凤”,英文名Air  plant凤梨科植物约有44属1400余种,其著名观赏种有空气凤梨属(又称铁兰属)、珊瑚凤梨属、凤梨属、水塔花属、姬凤梨属、果子蔓属、剑凤梨属、彩叶凤梨属等,大部分为气生或附生型。1753年,首先被著名的瑞典植物学家——林奈(Carolus Linnaeus)发现,并以他所景仰的瑞典植物学者TILLANDS命名。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空气凤梨的大部分品种原产于中、南美洲的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生长在平地或海拔1000米-3000 米的高山区,这里干旱少雨,阳光强烈,温度变化很大,但终年都有雾气的滋润。独特的生态环境使空气凤梨有着与众不同的习性,在原产地这些植物多依附在仙人掌、石壁、朽木等处生长。它与地生类植物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根部没有吸收水分和养分的功能,仅仅是起到固定植株和进行少量空气交换的作用。养分和水分通过叶面上的银灰色绒毛状鳞片吸收,种植在水中或土壤中基本不能存活。因此种植时不需要花盆和泥土,可以把它们吊起来或粘在枯木,墙壁等物体上或放在其他浅容器里。如果盆栽可用颗粒较粗的砾石、石子等做栽培介质,用以固定植株。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空气凤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长茂盛,并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它们品种繁多,形态各异,既能赏叶,又可观花,具有装饰效果好、适应性强等优点。由于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加上相对比较干净和容易照顾,是忙碌的快节奏生活中兼顾绿化居室和环境的首选,因此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养花爱好者种植空气凤梨,成为了室内装饰的新宠。由于空凤脱离了土的限制,就可以种在各种意想不到的地方,为造景提供了无限可能。我们平时就可以像玩拼木玩具那样,随心所欲地打造它的各种造型。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欣赏】 <wbr>我的“空气凤梨”美哒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