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9,145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欣赏】从甘肃武山、四川自贡“鸳鸯”邮局寄来的封片

(2015-09-05 16:16:16)
标签:

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

“鸳鸯”邮局

鸳鸯邮政所

《鸳鸯》邮票原地封

分类: 封片戳票
    中国邮政于2015年8月20日发行《鸳鸯》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为1.20元。在我国,真正以“鸳鸯”命名的邮局(邮政所)只有5个,我收到了其中的2个,现介绍如下:
    
【欣赏】从甘肃武山、四川自贡“鸳鸯”邮局寄来的封片
    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鸳鸯镇,距县城15公里,位于渭河榜沙河的交汇处,总面积115.9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人。这里水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海拔在1500—2440米之间,光照充足。陇海铁路天兰段在本镇设有三等车站,是武山西部的商贸中心镇。1935年9月和1936年10月,红一、四方面军从此处强渡渭河。2002年8月这里建成“红一方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碑”;1935年9月25日,毛泽东率领红一方面军长征途经武山县鸳鸯镇在费家山村曾住宿一夜。1936年9月,“武山县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
    8月20日,好友张晓原从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鸳鸯镇寄来精美的《鸳鸯》邮票挂号原地封,上还有纪念封和纪念戳设计者任立忠先生的亲笔签名,在此,深表谢意!
【欣赏】从甘肃武山、四川自贡“鸳鸯”邮局寄来的封片

【欣赏】从甘肃武山、四川自贡“鸳鸯”邮局寄来的封片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鸳鸯邮政所,查不到此地名的出处,因为网上列出:大安区辖有4个街道、9个镇、3个乡:大安街道、龙井街道、马冲口街道、凉高山街街道、大山铺镇、团结镇、三多寨镇、何市镇、新店镇、新民镇、回龙镇、牛佛镇、庙坝镇、永嘉乡、和平乡、凤凰乡;三多寨镇,位于大安区北部,距区府18.5公里,面积22.7平方公里,人口1.8万。1953年设群乐乡,1958年改公社,1984年复乡,1995年建三多寨镇。辖芦家、狮子、联合、碾盘、徐家、轿子、龙斗、桐春、红灯、长河、石龙11个村委会和三多寨居委会。而且,从大安区的行政区划图中也找不到“鸳鸯”这个地名,不知此名称何来?
    感谢好友宁平先生寄来四川自贡的“鸳鸯”戳片!
【欣赏】从甘肃武山、四川自贡“鸳鸯”邮局寄来的封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