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9,145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欣赏】 法国和塞浦路斯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欧洲盘羊》邮票

(2012-10-06 00:04:20)
标签:

wwf(熊猫徽)

法国和塞浦路斯

欧洲盘羊

邮票

摩弗仑羊

分类: 動物及WWF專題
【欣赏】 <wbr>法国和塞浦路斯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欧洲盘羊》邮票
        欧洲盘羊(英文名:Mouflon,学名:Ovis musimon),又称摩弗仑羊(其实就是它的英文译音),为哺乳动物纲--->偶蹄目--->牛科--->羊属,是惟一生活在欧洲的绵羊类,也是欧洲绵羊的野生祖先,原产在地中海的撒丁岛和科西嘉岛,后已被广泛引到欧洲大陆。不过在欧洲各地均发现过它的化石,证明它过去也曾在欧洲广泛分布。
        欧洲盘羊的体形较小,体长为110-130cm,身高65-75cm;眼较大,耳较短;角也比其他盘羊小一些,与其他盘羊不同,其雄性的角先向后弯曲,再呈圆弧状向前方弯曲,角尖向前方或向内侧弯曲;雌体则无角。头部和身体背面、侧面的体毛主要为褐色,吻部为白色;腹面、四肢的下半截为白色,在身体的褐色部分和下面白色部分之间有暗色线条,尾巴的上面为黑色。冬季时,背部的毛会出现鞍状的白色斑纹。一般每胎一仔,偶二仔。据推测是家养绵羊(Ovis aries)的祖先之一,因为一般野生的绵羊类均没有能与家羊相比的那种毛茸茸的皮毛,只有摩弗伦羊冬季有跟家羊相似的皮毛。栖息于山岳地带,性情温顺。雄兽和雌兽常分别结成群体生活。以草类、树木枝叶、树皮等为食。交配期为每年12月至翌年1月,雌兽的怀孕期大约为150天,大约在4—5月生产,每胎产2—3仔;1—1.5岁达到性成熟。寿命大约为15年。

【欣赏】 <wbr>法国和塞浦路斯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欧洲盘羊》邮票 【欣赏】 <wbr>法国和塞浦路斯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欧洲盘羊》邮票

        欧洲盘羊是欧洲不多见的野生动物之一,在世界上现今仅存1000只左右,就是在原分布区科西嘉、萨丁尼亚和塞浦路斯,它也已成濒危品种,由于此类动物十分温顺,又属珍稀特有动物之一,因而成为塞浦路斯国宝级动物。

【欣赏】 <wbr>法国和塞浦路斯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欧洲盘羊》邮票

        世界上第一枚印有“熊猫徽”的邮票,是法国1969年10月发行的,上面的图案就是《摩弗仑羊(欧洲盘羊)》;塞浦路斯1998年6月也发行了一套印有WWF标志(即熊猫徽)的《欧洲盘羊》邮票。该套邮票的格罗斯(Groth)编号为237。

【欣赏】 <wbr>法国和塞浦路斯印有WWF(熊猫徽)标志的《欧洲盘羊》邮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