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3,191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郵話國鳥】 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2011-07-07 09:40:13)
标签:

巴拿马

国鸟

哈佩雕

美洲角雕

邮票

硬币

纸币

国徽

文化

分类: 動物及WWF專題

        哈佩雕,又称美洲角雕(英名:Harpy Eagle, 学名:Harpia harpyja),是世界上最强健的鹰,也是世界上形体最大的鹰。主要栖息于中、南美洲的热带低地,即从墨西哥东南部到阿根廷北部的原始热带雨林中。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哈佩”(Harpy)一词源自古希腊神话,原指一种半人半鸟的妖怪,早【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期到达美洲的西方探险家因见它的威猛彪悍而为它取了这个名字。后来的鸟类学家称之为“空中的美洲豹”和“鸟类中的大白鲨”。为世界上强大猛禽,成年哈佩雕身长可达1.08米,体重可达13公斤,浑圆宽阔的双翅翼展可达2-2.5米。哈佩雕的脚趾伸展开来有23厘米长,甚至有报导说,光其爪部就有12.5厘米长,所以,对哈佩雕的非凡威力就不难想见。哈佩雕有敏锐的目光和非凡的捕猎能力。在近50米的空中哈佩雕能清晰的看见地面上一只蚂蚁的活的,而且追逐动物时时速可【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高达80公里/小时。哈佩雕喜欢的食物是蛛猴和吼猴,此外还有树懒、食蚁兽、长吻浣熊、负鼠等等。哈佩雕每三年才交配一次,雌雕通常只产一枚卵,即使偶尔生下双胞胎,也只要先出壳的那一只,所以生产率很低。如同大熊猫一样,哈佩雕是极其珍贵的濒危动物。哈佩雕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是热带雨林遭受破坏,哈佩雕的栖息和狩猎地日趋缩小,以及严重的非法偷猎行为。近年来,中美洲不少哈佩雕产地国家纷纷采取措施,或划定保护区,或建立专项保护基金,或开展哈佩雕人工繁育的科学研究,以保护这一珍惜鸟类。

         中美洲的巴拿马更把哈佩雕定为国鸟加以保护,在其国旗上就有它雄健的身影,在所发行的钱币、邮票中更是时常出现。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PS:位于中美洲的巴拿马,国土面积75517平方公里,东连哥伦比亚,南濒太平洋,西接哥斯达黎加,北临加勒比海。连接北美洲和南美洲,巴拿马运河从南至北沟通大西洋和太平洋,有“世界桥梁”之称。】

【郵話國鳥】 <wbr>巴拿马的国鸟《飞鹰之王-—哈佩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