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帥虎貓
帥虎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8,076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郵話國鳥】 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2011-05-24 01:30:00)
标签:

基里巴斯

国鸟

小军舰鸟

邮票

钱币

分类: 動物及WWF專題

        基里巴斯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Kiribati),是一个太平洋中部的环礁群,位于马绍尔群岛东南、所罗门群岛东北,横跨赤道,正处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海上交通线中间。是世界上唯一地跨赤道、横越国际日期变更线的国家,也是世界上唯一地跨南北两半球和东西两半球、世界上第一个看到日出的国家,因此这里被称为地球的“中心”。岛群东西长3870公里,南北宽2050公里。散布在约500万平方公里的海面上,也是世界上国土分布最分散的国家。全国共有33个小岛, 拥有世界最大海洋保护区。

【郵話國鳥】 <wbr>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小军舰鸟(英文名:Great  Frigatebird,拉丁名:Fregata  minor)又称黑腹军舰鸟,是一种大型海鸟,为鸟纲/鹈形目/军舰鸟科/军舰鸟属,是热带海鸟,也是分布最广泛、体型最大的一种军舰鸟(不知为何我国将其名称翻译为“小军舰鸟”?而不是按照它的英文名翻译)。世界各大热带,亚热带海洋均有分布,有时可进入温带水域。筑巢于灌丛或树上。能像鹰一样长时间在高空中翱翔或在海面低空盘旋,起飞时需从高处往低飞;不善游泳,很少在水面活动;行走亦困难,故也很少着陆于平地。我国广东、福建沿海及西沙、南沙群岛也有分布,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郵話國鳥】 <wbr>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郵話國鳥】 <wbr>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郵話國鳥】 <wbr>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小军舰鸟通常体长80—100厘米(雌鸟略大);全身羽毛呈黑色,夹杂有蓝色和绿色的光泽,它的喉囊、脚趾均为鲜红色。雄鸟下颈及胸部为白色,羽毛缺少光泽,翅极长,翼展超过2米,尾长呈叉形,飞翔能力强,飞行时速可达400公里左右,还能不停地飞往离巢1600多公里的远方,最远可达4000公里左右。喙长尖,为钩状。以鱼为主食,也许由于双翅长得太长,既不会凫水也不会潜水,甚至也不能在水面上起飞,因而只好常在空中飞翔搜索猎物,常常在空中追赶和胁迫鸥、鲣鸟等其他鸟类将捕得的食物吐出来,在当这些食物未落入水中之前,即被它抢走,于是便有了“海盗”之嫌,而被称作“海盗鸟”或“海贼鸟”。雄性军舰鸟具鲜红色喉囊,求偶时充气膨大如球形,越鲜艳的气囊越吸引异性。
        基里巴斯将小军舰鸟定为国鸟,在其国旗、国徽以及邮票、钱币上都有它的形象出现。

【郵話國鳥】 <wbr>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郵話國鳥】 <wbr>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郵話國鳥】 <wbr>基里巴斯的国鸟—小军舰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